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明天入梅!​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018年06月19日 20:55: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杭州市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

  杭州市气象台2018年6月19日19时48分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受强降水云团影响,目前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已经出现暴雨,预计今天前半夜上述区域还有短时强降水和强雷电,后半夜到明天主城区和大江东仍将阴有大雨,部分暴雨。杭州市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今天夜里这些地方有大暴雨

  6月19日18时至6月20日18时,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临安区、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湖州市安吉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密切关注降雨情况, 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杭州市气象台2018年6月19日17时5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强降水云团影响,目前主城区南部出现短时强降水,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主城区和大江东阴有大雨,部分暴雨,并伴有强雷电,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先前报道

  今天(6月19日)上午11时,省气象台正式宣布,浙江明天入梅!

  据分析,由于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梅雨带将在江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建立并南北摆动,受其影响,我省将由前期降雨偏少转为降雨天气增多的趋势,预计未来4天大雨、暴雨将会是我省常客,雨量最大是在今夜到明天。这还意味着,我省正式进入主汛期!

  省气象台提醒,进入梅汛期后降雨天气增多,但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雨带南北摆动,分布不均,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端午节的最后一天,浙江依然把好天气坚持到底,除了温度有点飚高,部分地区来了些阵雨,其余地方倒无可挑剔,节日嘛,就该这样过。

  可惜的是,这份好福气并不能延续到工作日,因为已经迟到许久的梅雨天气终于要来了……

  前段时间,天气君就划过重点,浙江因为冷暖气流交汇的条件不足,梅雨的进度条一直迟迟加载不起来,因此在本该下雨的时候却阳光普照,十分诡异。

  而现在,已经在西北太平洋思考人生许久的副热带高压伸了伸懒腰,终于记起来现在是夏天,怎么着也要发发力来签个到。

  因为副高的就位,将冷暖空气的主战场从华南到江南南部推到长江中下游等地,暖湿气流北上与南下的冷空气交汇,展开拉锯战,梅雨天气形势也将逐渐形成。

  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未来降雨预报图来看,冷暖气流交战的成果——雨带已经初具规模,不日就会影响到浙江。据杭州气象台消息,杭州入梅不是今天就是明天。

1529410320170_5b28f310159bb81749cec355.jpeg

  不过今天白天雨水并不多,雨水真正开始发力的时间是晚上,直到22日,浙江部分地区会有大雨暴雨。毕竟憋了几日了,总要搞点声势,出门的时候大家也要注意安全。

1529410320239_5b28f310159bb81749cec356.jpeg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夜里到后天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3-25℃;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南地区32-34℃;其它地区29-31℃。

1529410320272_5b28f310159bb81749cec357.jpeg

标签: 梅雨;暴雨;黄色预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975398734974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