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个学区两所学校随便选?杭州“双学区招生”开始了!
2018年06月19日 21:28:52 来源: 杭州发布

  近日,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发布招生通告,学校将进行双学区学校招生。双学区学校招生有什么特点?是想报哪个学校就可以报哪个吗?如果选的那所人太多,会被调剂吗?

  卖鱼桥小学招生情况

  先来介绍下拱墅首批双学区学校之一卖鱼桥小学的具体报名信息——

  网上预约

  网上预约平台: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微信公众号。

  网上预约时间:2018年6月19日至6月21日(8:00-17:00)。

  招生对象

  入学年龄为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出生的本校教育服务区范围内的户籍适龄儿童。

  招生范围

  卖鱼桥小学(湖墅-霞湾)教育服务区范围为:

  余塘巷以北(浅水湾花园部分),草营巷以南,湖墅路以西,莫干山路以东区域适龄儿童;

  长板巷(夹城巷)以北,大关路以南,上塘高架以西,湖墅路以东区域(除昆仑公馆小区)适龄儿童;

  湖墅霞湾-文澜双学区:大关路以北,上塘路以西,运河以东,登云路以南户籍适龄儿童。

  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的教育服务区范围为:

  石祥路以南,登云路以北,西塘河以东,运河以西区域内户籍适龄儿童;

  大关路以北,上塘路以西,运河以东,登云路以南户籍适龄儿童;

  湖墅霞湾-文澜双学区:大关路以北,上塘路以西,运河以东,登云路以南户籍适龄儿童。

  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6月23日至24日(8:30-11:30、12:30-16:00)。

  现场确认地点:根据户籍所在学区到对应校区报名,双学区范围内的户籍适龄儿童只能选择一个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双学区FAQ

  双学区招生,在杭州并不是首次,上城区就曾有试点。什么情况会推出双学区?市民的选择权有多大?几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帮你问了。

  Q1:什么情况下设置双学区?

  答:双学区的设置主要考虑:一是为缓解两个区域入学压力,实现学龄儿童正向分流;二是两个区块间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区块教育资源的相互补充;三是切实考虑百姓需求,给部分家长根据家庭实际提供选择。

  Q2:双学区学校招生,是想报哪个学校就可以报哪个学校吗?

  答:是的,在双学区所涉及的两所学校之间家长可任意选择,但报名时需确定某一个学校,两者不可兼顾。

  Q3:如果报不上我想要的这所学校,会调剂到另外一所吗?

  答:不会。学区学校是报名学校,家长报名后,录取工作要根据学校具体报名情况按录取次序进行。两所双学区学校实施独立录取和调配,学校之间不会互相调配。家长不论报哪所学校,也不论学校报名人数有多少,区教育局会按照该所学校的具体情况安排孩子就学。

  Q4:双学区会推广吗?

  答:实施双学区的学校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适合。


标签: 学区;小学;名校;双学区;招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97731723443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