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食品抽检 “红黑榜”贴到家门口
2018年06月21日 06:39: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嵇国强 记者 马焱)杭州试行在社区和农贸市场等老百姓家门口,公示附近商家的食品执法抽检信息。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上城区市场监管局,举行深化食品抽检信息公示试点活动暨食品“你点我检”活动,由市民和会员指定抽样品种。

  现场抽样10批次食品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将4批次蔬菜送至湖滨市场监管所进行农药残留指标的快速检测,其余6批次送至第三方机构,检测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和理化指标等。在湖滨市场监管所快速检测室,监管所的检测人员利用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对本次抽检食品进行检测。

  拿到检测结果后,执法人员又将结果张贴到农贸市场和社区公示栏。在现场,记者看到“上城区食品安全检测信息公示栏”内有三方面内容,一是全区本月监管部门抽检总体情况;二是对附近商家(一般是该街道区域内的农贸市场、超市、蔬菜门店、食品店、餐饮单位等)监督抽检明细信息,包括被抽检单位、标称生产经营者单位、品种、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指标及解读等;三是市场监管部门问题筛查、快速检测信息。

  据上城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上城区从4月份开始试点深化食品抽检信息公开工作,已在全区50个社区和14个农贸市场设置食品抽检信息公示栏,共公布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254批次的食品抽检信息(含1批次不合格信息)。


标签: 食品;红黑榜;抽检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