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民宿审批“跑一次”
2018年06月22日 06:21: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丽琴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丽琴)“听说以前办民宿要跑6个部门,每个部门要跑两三次,很麻烦的,现在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我只要去镇里跑一次就全办好了。”淳安县中洲镇南庄村汪女士边忙着招呼自家民宿的客人,边与记者说。

  为加快民宿审批速度,让老百姓变“跑多趟”为“跑一次”,淳安县全面推广旅委、市场监管、公安、卫生、环保、消防6部门联合审批机制,同时推广乡镇便民中心全程代办制,变民宿审批为“一件事”。民宿投资人只须前往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提交申请,便可在家坐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在精品民宿项目推进过程中,乡镇明确专人积极协助投资人处理政策纠纷,旅委、市场监管、公安、卫生、环保、消防、农办、财政等部门积极配合,在办理过程、市场推广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为避免民宿投资人反复整改装修、提交材料,各乡镇定期组织开建前的准备事项培训以及在建中的上门指导服务。目前,该县已发展大众民宿921家,精品民宿31家。

  民宿的发展,助推淳安县“湖区观光、城市休闲、乡村度假”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民宿经济也打开了农民致富的道路,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来源。民宿服务的大量工作岗位,也为农村闲散劳动力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标签: 淳安;民宿;审批;跑一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06/W020180622366014418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