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24个问题点位均已完成整改
2018年06月22日 09:50:41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杨荣 吴怡倩 俞晓菲 张孝东 潘怡雯

caimd180669_b.jpg

  5月9日和5月25日,记者分两次暗访良渚、仁和、闲林、东湖、南苑、塘栖6个镇街全域基础环境整治情况,发现存在暴露垃圾仍在显眼位置、城郊结合部存在不雅建筑等问题。随后,记者把拍摄到的问题点位反映给了6个镇街,镇街均表示将对问题点位进行整改。

  良渚街道:目前,辖区内区级层面排摸的不雅观建筑点位拆除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后续将继续坚持“拆、清、整、集、督”五字诀,加强排查与整治力度,自加压力,发现情况立即整改,全面整治辖区内不雅观建筑。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加强宣传,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发动网格、党员、村民等各方力量参与监督工作,与各村社、部门的巡查力量联动,力求做到巡查全覆盖、管控有力度,全面巩固整治实效。

  仁和街道:街道共摸排出890宗不雅观建筑点位,已完成整治492宗,其余点位争取于6月底前完成。以75个网格为单位,发动网格长、网格专管员、拆违办队员、组团联村干部等力量每日开展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解决的即查即整,不能够解决的,上报大联动处理。通过宣传告知、邀请村民代表参观整治样板村等形式,激发老百姓保护环境的意识。

  闲林街道:对于问题清单,街道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确保整治整改不留死角、盲区。街道还联合执法部门对偷倒垃圾等行为严厉查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成立志愿者宣传、管理、巡查、清理队伍。街道将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社年度综合考评,对行动迟缓、严重影响形象进度的村社、部门予以通报问责。运用网格力量,深耕至各自然组,实施“网格微治理,家庭创五星”创建活动,培育家庭成员树立环境意识、生态意识、文明意识。

  东湖街道:街道把城市化管理、“四边三化”“美丽乡村”区域划归为重点区域,成立东、中、西3个片区和1个机动联合执法保障组。整治任务较重的屯里社区成立了专项行动组。建立网格员巡查、社区干部内部检查、街道月检评比、专业力量在重点整治区域不间断巡查等五重巡查机制,形成滚动排查、工作例会、党员负面清单销号跟踪、定期通报排名、责任追究等6项保障机制,确保整治长效。截至6月19日,已累计拆除不雅建筑1609处,拆除面积77025平方米;累计完成“低小散”整治187家,清退辅房1385间。

  南苑街道:着重以完成不雅建筑整治点位752个为目标,分批、定量落实任务,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计划重点区域整治项目6月底完成,一般区域整治9月底完成,目前已拆除不雅建筑307宗。建立全域基础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辖区内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各社区以网格责任制方式,街道组团联社、网格长、网格员,期开展网格巡查,确保全域环境整治位。进一步加强网格网物业保洁单位的监管;每月以最清洁网格、最清洁庭院、最清洁楼道开展双最评;开展垃圾不落地、余杭更美丽,全民清洁日、十不行为规范、垃圾分类、新门前三包责任书签定等宣传工作。

  塘栖镇:截至6月20日,塘栖累计完成整治点位873处,拆整总面积65478平方米。在推进过程中,街道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组整治目标、具体任务、时间节点,研究出台不雅观建筑整治补助方案。专门成立“一办十组”,由分管领导牵头,将“低小散差”整治、垃圾分类、水环境治理等一并纳入整治范畴。每周由镇长召开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上周工作成效、存在问题,部署本周工作重点,推动计划落地。成立督查工作小组,走访一线整治点位,对排名靠后、任务较重的村社进行现场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标签: 整治;网格;基础环境;巡查;整改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