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中考成绩昨晚出炉,记者连线优秀考生们
6门课4门满分,文澜小美女刷新想象
2018年06月23日 08:02: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沈蒙和 郑琳 王湛

  中考当天,彭乐怡和文澜校长任继长合影。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沈蒙和 郑琳 王湛)昨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浙江省高考成绩出炉,杭州市中考成绩出炉,考生和家长们查询到了成绩,有人欢喜有人忧。

  昨晚9点左右,杭州中考查分平台开通,1.4万余名考生的成绩全部揭晓。随后,一个个分数被刷了出来,562分,568分,572分,589分……是来自文澜中学初三2班的彭乐怡。、

  记者采访获悉,杭城不少初中收获了优秀考生。比如文澜中学580分以上的考生有5人,建兰中学580分以上的考生也有几个。

  姓名:彭乐怡 总分:589分

  把作业当成考试,不懂的一定要搞懂

  昨晚,在记者获悉589分之后,虽然又听到了590分、591分的传说,但记者采访发现,前者是因为有加分,后者只是一个传说,截至昨晚12点,仍没有人刷新这一纪录。

  创造这项纪录的,是文澜中学初三2班的彭乐怡——语文111分、数学120分、科学160分、英语118分、社政50分、体育30分,总分589分。

  要知道,去年的中考纪录是585分,已经让人叹为观止,谁都没想到今年又有了新纪录。

  当知道自己的中考成绩以后,彭乐怡比较激动。中考结束后,她没有去对答案,“考完了就考完了,不再去纠结了。” 彭乐怡觉得自己这次中考发挥得比较正常,获得这么高的分数,她还是有些小意外。

  6个中考项目,彭乐怡获得了4个满分,的确非常厉害。用一位初中班主任的话来说,要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必须要非常细心才行。

  “我把平常的作业都当成了考试,慢慢养成了细心的好习惯。”彭乐怡告诉记者,她在采荷二小读书时,老师就是这样要求她的,她觉得老师说得对,就一直这样要求自己,“要养成一个好习惯,是需要一定的毅力和恒心的,不能半途而废。”

  除了细心,彭乐怡还有一个坚持——上课重要的内容,一定记笔记,课后一定要认真看,这是学习稳定的前提条件。

  彭乐怡也有错题本,三年初中下来已经有两三本了。“作业做错了,一定要及时订正,不懂的一定要搞懂。除了适当做一些课外练习外,我经常抽时间做一做错题集,这是自己平时在学习上的不足之处。当然,这个本子上还有一些重要的笔记,老师课堂上讲到的,第一遍没有听懂的,我一定会记下来;还有一些重复出现的重点、难点,我也会记下来。”

  初中三年,彭乐怡没有上过补习班,双休日回到家里,除了做回家作业外,“会看书,看得也比较杂,这是一周中难得的写意时光。我也会弹一弹古筝。”

  彭乐怡在双休日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习惯,就是看新闻。“我们是住校的,我会选择双休日回家后浏览过去一周发生的大事。”

  初中的学业还是有压力的,彭乐怡向记者透露,文澜中学的好学生多,竞争肯定激烈,有时候压力会比较大。“我饭后逛一逛校园,看一看风景,或者跟同学聊聊天,笑一笑。”

  姓名:钱呈 总分:585分

  小学阶段 就要养成好习惯

  钱呈妈妈说,儿子这次考试算是正常发挥。“他在学校的成绩也一直蛮稳定的,都在前20名。”

  钱呈在文澜中学当了三年班长,“同学都觉得他性格蛮好的,我觉得他从小的习惯好,自我管理能力比较强,因为中学住校,我们也不怎么管。”

  钱呈的爸爸妈妈都是老师,妈妈说,“小学初段的时候,还是要把孩子的习惯培养好。自律、高效,有规划。”

  姓名:印陈阳 总分:581分

  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分得很清楚

  昨晚,印陈阳妈妈告诉记者,得知儿子的中考分数,家里人都很激动,儿子却很淡定。“刚考完,他就告诉我感觉良好。然后这几天等分数,我们心里其实有点不踏实,但他还是感觉良好。问他哪来的自信?他说文澜给的自信啊!”

  印妈妈笑道:“自从儿子进了中学,我就没有操心过。不论是学习、生活自理能力,还是体育方面,都有很多进步。其实学校有很多优秀的学生,我们只是其中普通的一个。”

  印妈妈认为,孩子在学习上,最重要的是自我管理能力。“他从小学三年级以后基本就不需要我操心了,学习习惯已经培养好。他不是那种一心扑在书本上的孩子,爱玩,爱运动,但是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分得很清楚。”

  最让印妈妈骄傲的就是印陈阳的自律能力。“很多家长会把孩子的手机没收,但我可以放心让他自己保管。中考前的时候要做模拟卷,他Ipad就放在旁边,但不是用来玩,是用来计时的。这点连我都佩服他。”

  印妈妈说:“学校的氛围让孩子觉得,应该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去。每个同学都有自己整理出来的错题本,自己总结出来最薄弱的环节,这是每个孩子最宝贵的复习资料。”

标签: 中考;彭乐怡;中学;考试;孩子;任继长;双休日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