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白天烤夜里焖 “炎值”爆表的高温要四连击
2018年06月27日 05:57: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里尔 摄

杭州迎来高温,教室冰块降温 林云龙 摄

奶茶店为排队顾客摆放排风扇降温。吴煌 摄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意料之中,又是一个“炎值”爆表的高温天。

  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6.8℃,成为杭城入夏以来第7个高温日(6月以来第2个),并“热”出了杭城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然而,“高温君”却不满足于此,它的目标是实现高温“四连击”——受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的影响,今明两天杭城最高气温预计可达36~37℃。大范围、连续性的降水要到周五才会到来,到时,杭城的气温也会退回至高温线以下。

  今明两天高温仍在线

  昨天早晨,杭城气温的“起步价”就已经达到了27.3℃,这还是出现在凌晨3:59。早上推开门,就能感觉一股热风袭面而来。上午8点气温就已飘过30℃;到了上午10点,气温继续爬到33.8℃;到下午3点16分时,气温已升至36.8℃。昨天终于成为杭城入夏以来的第7个高温日(6月以来第2个)。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包括市气象台在内,杭州共有6个市(区、县)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然而,“高温君”却不满足于此,它的目标是实现高温“四连击”——

  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报告: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依然会达36~37℃。

  梅雨带周五又重新回来

  白天烤,夜里焖,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再坚持两天。省气象台说,6月29日开始,副热带高压东退减弱,梅雨带将重新回到长江中下游。到时会有新一轮降雨天气启幕,高温天气将会有所缓解。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9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雨带南移,赖以缓解高温的大范围、连续性雨水才会到来。到时,杭城的气温也会退回至高温线以下。

标签: 杭城;气温;梅雨;副热带高压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72948746236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