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保留原建筑风貌与肌理 留住记忆和乡愁 祥符桥将成为开放式生活街区
2018年06月27日 08:43:43 来源: 青年时报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城建发展中心了解到,《祥符桥传统风貌街区城市设计暨控规调整》获批。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一个多元融合且具有杭州市井韵味的开放式生活街区。

  规划显示,祥符桥传统风貌街区改造范围东至莫干山路、西至丰庆路、北至三墩路、南至祥符路,总用地面积约29.49公顷。据了解,街区将按照“保护性开发,传承历史文化”的理念进行改造,注重保留原建筑的风貌与肌理。

  此外,改造除了在整体布局上保留原街区石库门、高围墙、直屋脊等江南院落特征外,还将做好传统历史建筑的保护和挖掘。在保护国家级文保单位祥符桥、市级文保单位祥符茧行的基础上,再新增保护粮仓、公社、祥符直街7号、38号、50号等5处具有历史价值的老建筑,使街区风貌核心区特色更加凸显。

  为了更好满足居民需求,祥符桥传统风貌街区还将成为多元融合、具有杭州市井韵味的开放式生活街区。

  根据街区内保留的历史建筑及河岸线、传统街巷肌理,将以祥符桥为核心,祥符直街、五里塘河为轴线,将整个街区划分为四个功能组团,满足居住、休闲、文创等不同功能的需求。根据规划,祥符桥西北片区将布局休闲商业广场,西南片区主要打造开放式办公区,东北和东南片区目前规划有树林文化广场、时尚文化广场等休闲娱乐设施。沿祥符直街打造历史文化带,增设戏台、特色茶馆等,重塑传统街区风貌,打造特色文化商业街区。

标签: 街区;传统风貌;杭州市井;祥符桥;韵味;城市设计;发展中心;拱墅...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