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颜值担当”入城口 一步一景皆入画
2018年06月15日 14:25:2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陈霜 陶宇 杨辉 李昌正

  路桥区东方大道入城口。

  台金高速椒江章安出口(椒江北入城口)。

  夜幕下的台州客运中心入城口。

  椒江城区入口。

  路桥区东方大道入城口。

  黄岩动车站入城口。

  台州互通(黄岩)入城口。

  台州市区的美,从行驶到入城口一刻起,就迎面而来。

  高速公路、火车站、飞机场……台州有众多的入城口,有的精致典雅,有的绿意盎然,让人“一见钟情”。

  这几天,天色蔚蓝,阳光正好,记者带上相机,探访了市区的各个入城口。

  当汽车驶出路桥机场,开过迎宾大道时,满目葱茏、一脉青黛的路桥城市“名片”——路桥空港入城口进入眼帘。

  白墙黑瓦、小桥木船,极富江南水乡韵味的画卷,徐徐展开。走近细看,福星桥、五凤楼……融入路桥十里长街建筑特色,以“小桥流水人家”的方式,展现出路桥这一座千年商贸名城的风貌。夜幕降临,这里就是个“微公园”,周边老少常来这散步、嬉戏。

  而在路口西北侧,还立着一座16米高的“台州印象”雕塑。顶端八只大雁,象征台州喜迎八方来客;山水剪影与“山海水城”相融合,展现台州无限美好的自然风光;荷花图案,寓意着和谐共荣的台州文化;齿轮剪影与台州“制造之都”相映衬,意味着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画面切换到椒江,台金高速章安收费站出口。2017年,原本杂乱无章的入城口经过提升改造,“顽固”了十余年的“伤疤”变身最美入城口,打造了一张关于“绿脉花都”的亮眼城市名片。

  一路往前,道路两旁栽种的红枫、榉树、银杏、鸡爪槭……错落分布。到了溢彩迎宾段,7个大花盆,倾泻而出各色繁花,让人眼前一亮。

  台州火车站,位于黄岩北城街道。从火车站出来,就是站西大道入城口,昔日裸露在外的黄土已经不再,变成了以银杏和桂花树为背景、草皮打底、乔灌木装点的花园式城市景观带。从火车站驶出,成片绿色映入眼帘,沿线草木疏密有致,不同的植被高低不同,层次分明,其间还点缀有假山小品。

  而在台州互通(黄岩)入城口,这里是甬台温高速公路、104国道东复线、104国道西复线、北院线等重要通道的交汇处。经过几年的改造,这里借景翠屏山,中央交通枢纽植物配置大气、简洁,已形成组团式景观。

  “入城口,是进入台州的‘第一眼’,也是城市最直观的‘门面’和展示窗口,我们要做的,就是透过入城口,秀出台州的人文历史和独特韵味。”市区“城市美丽行动”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入城口“颜值”提升的背后,有建设者们夜以继日的辛勤劳动,也有市民们的配合和付出,今后,美丽行动办将继续高标准建设“入城口”,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形象。

  不管你从哪里来,台州都用最美的方式迎接你!

标签: 台州;东方大道;路桥区;剪影;复线;银杏;韵味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