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太热了!女子在杭州东站昏迷!陌生大叔掏出一枚硬币神奇一幕发生了!
2018年06月27日 14:40:06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这几天热得突破了天际!不仅颜值爆表!炎值也爆表!

  昨天,杭州刚发了高温橙色预警,今天的最高温度又飙到38℃。这样的高温下,稍不注意,就容易中暑!杭州3天里就发生了好几起!

  杭州东站一女子中暑晕倒

  陌生大叔用一枚硬币救了她

  6月25日下午4点左右,杭州火车东站有名女旅客,突然晕厥!

  随后,广播里便开始寻找医生帮忙。

  一名正在候车大厅等待检票的大叔听到广播通知后,马上跑了过去。

  这名大叔名叫陈益福今年42岁,从医已经17年,是浙江温州永嘉的一名医师。那天,他刚在杭州结束培训,准备做火车回温州。

  “晕厥的是一名女旅客,年龄四十岁左右。”陈益福说,“我跑过去的时候看见那名女旅客躺在地上,车站工作人员已经在旁边了。”

  “双眼无神,脸色苍白,皮肤干,四肢厥冷,脉细微。”陈益福蹲下对旅客进行基础判断。他还询问了陪同人员,该旅客是否有病史等问题,最后判断是中暑。

  作为中医师,陈益福马上对其掐人中,合谷重按。

  随后,他从裤兜里拿出一个硬币,并向工作人员要了一瓶矿泉水,给患者刮痧。

  大概过了四五分钟后,昏迷旅客逐渐苏醒。

  随后,这名女旅客喝了点藿香正气水,起身道完谢后,赶去检票口了。

  “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本能反应,所以这种事情很常见。而且这次都是大家一起帮忙的,像车站工作人员、其他乘客都在一旁帮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陈益福说。

标签: 杭州;中暑;陈益福;大叔;旅客;硬币;天际;晕倒;车站工作人员;空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