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国主流媒体“7+3”融媒联盟美丽浙江行,走进新华三集团
杭州众多高新企业 引来融媒联盟羡慕
2018年06月30日 07:48: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陈伟利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陈伟利)“现在,每一笔网上交易都要经过网联清算平台,新华三助力构建的网联平台将第三方,是支付机构和商业银行连接起来的桥梁。”新华三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6月29日,全国主流媒体“7+3”美丽浙江行,融媒联盟来到了位于杭州滨江的新华三集团,这位“幕后玩家”的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

  便利服务的背后

  数据和技术在支撑

  都说杭州是一座智慧城市,一部手机就搞定所有。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就能付款,根本不需要钱包;地铁站太远,扫一扫就能骑着共享单车说走就走;等待时间太长,连接城市Wifi管你追剧还是吃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看似和我们毫无关系,但是大家享受到的便利服务,都有我们的后台技术在支撑。”新华三集团品牌部部长万宁娜说。新华三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完整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提供能力,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大安防、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数字化平台解决方案。

  “如果网络生活是一座大楼,新华三就像盖楼的基建队,负责搭建大楼的基本框架,后续的装修则由整个产业链上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完成。”地铁乘车、12306买票、手机看视频、刷微信、刷微博、网购、城市大脑项目等,都有新华三提供的基础平台和服务。

  在新华三提供的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下,一家省内的医院实现了挂号、就诊、拿药等的零排队;在大学选课季,每次都因为网络拥挤流量冲击大,导致宕机被学生吐槽,而在新华三提供的解决方案帮助下,某高校2万多学生原本需要3天才能完成的选课,在3个小时内就可完成。

  所以,对于老百姓来说,最恰当的态度就是“我不懂技术,但我尊重技术”。

  智能产品颇受欢迎

  深入到医疗和居家

  在新华三园区内,融媒联盟从创新体验中心到可靠实验室,一路听着讲解,叹为观止。

  新华三已经深入到了政府、教育、医疗、金融、交通等多个领域和行业。它承建了国家政务云及13个部委级政务云、19个省级政务云、300余个地市区县政务云,政务云市场连续两年份额第一。服务2400+高校和科研院所、1600+校园WLAN、300+校园云、50000+数字化校园建设,服务超过100万师生;助力60000名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提升……

  一提到智能产品,大家的兴致高涨。一款婴儿防盗手环受到关注,两只小小的硅胶手环,一只可以给妈妈,一只戴在襁褓中的婴儿手上,设定距离值,一旦超出这个数值,就会发出警报。目前在全国很多三甲医院都已经使用。“这个挺好的,可以推广到我们那儿的医院里。”羊城晚报的记者表示。

  而在智能家居展示间里,“智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对着墙上一个小小的控制板说一声“我到家了”,房间里就会自动地打开电灯,关闭窗帘,打开空调。如果是一句“我要出门了”,又会自动地将电灯和空调全部关闭。手机存储量不够怎么办,一个小小的云端设备,既有装饰性作用,又可以自动将手机上的照片、视频上传到云端,还可以在电视机上放大播放。家里的房子够大,网络可不是角角落落都覆盖到,怎么办?无线AP面板装在墙壁上,千兆端口可以进入每个房间。

  “照这么发展下去,还有什么是技术解决不了的呢?”齐鲁晚报的记者打趣到。

  杭州众多高新企业

  引来融媒联盟羡慕

  新华三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创新之路,不断加大对前沿技术的研发投入。目前新华三的研发人员占比超过50%,在北京和杭州设立了双总部以及研发中心,并在两年时间内在全国新增四个研发基地,分别位于成都、合肥、郑州和重庆。目前新华三在全国各地拥有41个销售与服务机构,面向不同行业和区域的广泛客户。截至今年5月底,新华三专利申请总量达到8,719件,其中约90%是发明专利。

  “杭州的确聚集了很多高新企业,让很多城市都很羡慕。但是一看这些企业也会在全国建设基地,我们这些城市一下子也变得高大上起来了。”华西都市报和大河报的记者纷纷表示,新华三能在他们的城市搞研发基地,感到很荣幸。

标签: 新华三集团;服务;高新企业;智能产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30295528664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