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半年抓获5700余人 止损1.76亿元 浙江重拳打击网络诈骗 反诈宣传月昨天启动
2018年06月30日 09:08:46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捷

  有6位市民是通讯网络诈骗的受害者,在活动现场收到了公安机关止付返还的被骗巨款。

  如果有警察给你打电话,说你“涉嫌一起国际洗黑钱案,涉案200多万元”,你信吗?很多人可能会嗤之以鼻,但家住杭州市南星街道一小区的汪女士信了。

  汪女士今年51岁,6月20日,她神色紧张地走进复兴南街的邮政储蓄银行,取了6万多元现金。工作人员发现,她一直在打电话,说等会还要去建行取款。

  “有情况!”感觉到汪女士有可能被骗,工作人员不动声色地向营业主管报告情况,主管立即拨打110报警。

  此时,汪女士已经到了建设银行美政桥支行取钱,她又被同样看出异常的工作人员拖住了。

  南星派出所民警梁俊峰和俞栋随后赶到。

  “如果不是他们的劝阻,我不仅这6万块钱会被骗走,其他的钱也不保!”回过神来的汪女士既庆幸又感激。

  其实,汪女士碰到的这几位银行职员以及民警都是杭州市上城区公民警校“反诈联盟”的学员。

  昨天上午,“你我同心,反诈同行”反诈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公民警校举行。该活动由浙江省“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联席会议”部署开展。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12000余起,打击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嫌疑人5700余名,全省反诈中心止付被骗资金1.76亿元,冻结被骗资金2.16亿元,返还冻结资金8392万余元。

  现场一位负责反诈宣传的工作人员说,通讯网络诈骗不仅在老年人群体中高发,在大学生群体中也是如此。“现在的大学生从小在比较单纯的环境中长大,被诈骗了,也不知道怎么去派出所报案,就没下文了……”

标签: 通讯网络;诈骗;骗巨款;民警;女士;受害者;杭州市;公安机关;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