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水陆空全域用上高科技 看护西溪湿地这块宝地
2018年07月01日 08:07: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周莹 邵思捷

15303563903765102222830213064617.jpeg

小朋友们用手指在触摸屏上点来点去,各种动植物介绍就显示出来。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周莹 邵思捷)绿树掩映、水光潋滟,西溪湿地是杭城生态的一张名片。从天上到陆地再到水上的高科技,让这张名片更亮了。

  6月30日,是第八个“浙江生态日”,15个萌娃走进了西溪湿地的生态文化体验基地。这座刚落成的生态体验基地对外开放,迎来了这批小小的体验者。在高大上的设备前他们目不转睛,手指好奇地在触摸屏上点来点去,各种植物、动物的介绍应接不暇。

  在西溪湿地生态信息集成展示中心,大屏幕展示着西溪湿地的“情绪变化”和“身体状况”,各种实时数据都可以立刻看到,PM2.5为36μg/m3,水质为II类水。孩子们盯着大屏幕上的遥感地图,看着自己还没出生前的西溪湿地,是如何“女大十八变”变成现在的俏丽模样。

  钱报记者了解到,在全国898家国家湿地公园以及众多的生态类景区中,西溪湿地独树一帜,是唯一拥有能集成对湿地生物多样性、水质、大气、土壤等进行生态监测和管理的平台的公园。

  这个高大上的项目不仅可以提升西溪湿地生态监测、生态保护、生态管理的能力水平,也方便大家了解西溪湿地的环境质量,提升了生态旅游的便捷程度,更为全国国家湿地公园应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湿地保护、建设、管理等提供了样板和示范。

标签: 西溪;生态;动植物;湿地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131861710924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