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细处着手,把“最多跑一次”落在实处
第四次蝉联全国一等县级车管所,临安车管所有何秘诀
2018年07月01日 08:07: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符栩潇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符栩潇)近日,临安车管所传来一个好消息,该所再一次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比较难得的是,这已经是这个单位第四次、连续八年获得这一殊荣。

  带着好奇,钱报记者走进了临安车管所,探寻他们“卫冕”的秘诀。

  一走进临安车管所,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门口,就是一个大大的电子业务咨询导办台。据悉,这是为了践行车驾管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率先在杭州地区启用的,前来办事的百姓能够快速找到所办业务需要的各种手续。

  大厅的左侧是体验区,在这里,可以现场拍摄领取证件照;两台机器展示着“交通违法查询”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的操作页面……

  临安车管所所长舒云峰告诉钱报记者,这些设置都是为了方便百姓,“有的人之前也许不知道有些业务可以在网上办理,在体验区看到之后就会有所了解。尽可能让大家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

  最远的岛石镇距离临安城区差不多有100公里,为了照顾这些偏远乡镇,车管所已由原来的定期下乡服务发展为如今的驻点式(交警中队)常态服务。

  从去年开始,车管所还在青山湖、於潜镇布局和邮政服务网点进行“警邮合作平台” 试点,让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等十余项车驾管业务就近就能申请办理,真正做到高效便民“最多跑一次”。

  车管所所在的位置是临安区新车、二手车交易集聚区。买完车要上牌,车辆购置税原本需要去国税部门缴纳,最多跑一次开展以来,多部门通过业务对接,车辆购置税的交税窗口被搬进了车管所业务大厅,从此百姓买车、交税、上牌,再也不用来回折腾。

  正是把一个个小细节都考虑周全,才获得了百姓真正的认可,让“第一”当之无愧。

标签: 最多跑一次;车管所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