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共余杭党史馆开馆
2018年07月02日 08:11:11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姚萍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日前,在100多名中共党员掷地有声的入党宣誓词中,经过提升改造的中共鸭兰村党支部旧址,正式开馆了!

  该党支部是杭州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此次重新定名为“中共余杭党史馆”,并保留“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称呼。

  中共鸭兰村支部旧址是余杭区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改造后分设了旧址陈列馆分序厅、余杭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立后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7个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余杭跌宕曲折的战斗历程、党组织的建设成长、基层政权的建立与巩固,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前行的光辉历程。

  “我们在原先单一的图片展示形式上,增添了固态的物体展示。”崇贤街道党工委委员莫小英说,尤其是旧址陈列馆分序厅部分,在依据史料事实的基础上再细分为六个展厅,同时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了展陈内容的可看性、丰富性。

标签: 中共鸭兰村党支部;中国共产党;开馆;旧址陈列馆;农村党支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