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社区监管 杭州试点共享单车进小区
2018年07月04日 08:30: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黄玉华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黄玉华)3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的东山弄社区内,15个划线车位上整齐地停放着100多辆“小蓝车”。家住外东山弄6幢的王华,在楼下扫码租了一辆,不到两分钟就骑到了小区门口。“走路至少需要10分钟,现在楼下就有共享单车,确实方便多了!”

  让共享单车进小区,由社区和企业共同管理,既方便市民又能缓解周边道路停车压力——这是杭州共享单车治理的最新尝试。

  东山弄社区共有92幢居民楼、2800多户住户。社区党委书记李水琳告诉记者,之前,杭州的小区几乎无一例外地对共享单车说“不”,东山弄社区同样原则上禁止共享单车出入小区。“可实际上,社区里居民楼、写字楼、商铺、菜场林立,每天仍然有大量共享单车进出小区。由于没有专门的停车位,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很严重。小区保安整天忙着挪车,苦不堪言。”

  “堵”不如“疏”。上月起,在西湖区城管局的牵头下,东山弄社区和几家共享单车公司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试点——社区与共享单车企业签订协议,社区允许共享单车进入,并划定停车范围,条件是共享单车企业必须负责及时摆放、补充和清运。

  “根据城管和社区的要求,我们配备了6位全职工作人员、两辆三轮车和1辆厢式货车。”某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说,“每天早上借车高峰,我们进入小区补车;晚上还车高峰,我们进小区清运;工作人员还会在小区里全天候巡逻,及时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移到车位上。”

标签: 单车;共享;社区;东山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43062582634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