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夏梅雨“非典型” 带货能力打折扣
2018年07月06日 08:23:38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丁姿伊

  今年杭州的梅雨季很“任性”。根据杭州市气象局数据显示,6月20日入梅为近10年来最晚。梅雨姗姗来迟,开场却来势汹汹。6月20日-24日,杭城都浸泡在雨水中,24日后雨水按下暂停键,高温逆袭。就在大家都以为杭城即将“出梅”时,雨水又频频以午后雷阵雨的方式组团前来。

  “梅小姐”的脾气不可捉摸,杭州的“梅雨经济”因此大受影响,往年“梅小姐”极强的带货能力,在今年大打折扣。

  商超早早做好准备 防雨防潮产品占领黄金陈列线

  印象中,梅雨总是和“阴雨连绵”联系在一起。在往年的经验和惯性思维下,各大商场早早做好了准备,运动超市“迪卡侬”、大型连锁综合超市“世纪联华”等都提前把雨具摆放在了入口最显眼的位置。就连药店“海王星辰”都想在“梅雨经济”中分到一杯羹,透过店铺的玻璃展柜能看到各种款式的防雨防潮产品。

  早在6月21日,记者就发现位于凤起路的迪卡侬已经把骑行雨衣和雨裤、轻便防水夹克以及防水雨鞋摆放在较为显眼的位置,团购经理屠国俊告诉记者:“昨天已经入梅了,按照以往经验,防水的运动装备询问度肯定会高,我们就把这些装备放在大家上楼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梅雨不走寻常路

  传统必备单品无用武之地

  “这次6·18活动,我一口气在天猫给老公买了18条纯棉内裤。”杭州的陈女士为了在江南梅雨季打个持久战,提前囤了大量内裤。

  万事俱备,只等梅雨。但雨水在短短几天之后就被按下“暂停键”,本不属于梅雨季的明媚阳光强势霸屏,6月28日之后降水也多以午后雷阵雨的方式刷存在感,“衣物干不透”“墙体发霉”等梅雨综合征体现并不明显。

  今年梅雨季的“非典型”状态,让陈女士的“未雨绸缪”显得有点发力过猛了。杭州的洪先生就告诉记者:“不是像以前那种连阴雨,这种偶尔下场雷阵雨的情况,根本就不需要囤内裤。”身处“非典型”梅雨季的线下消费者们显然冷静很多。世纪联华外海店的内衣柜台销售人员被问及入梅后内裤销量是否有所增加时,连连摇头:“没有没有,这两天内衣销售量一般,和平时没差别的。”

  跟内裤一样“杯具”了的,还有除湿机烘干机等家电。“今年梅雨季家里的烘干机一次都没用过。”杭州的徐女士告诉记者,“衣服都晒得干,没必要开。”苏宁电器的生活电器采销总监章永高也告诉记者:“6月份单一功能的除湿机和烘干机销售占比不大,倒是空调整体销量增长明显。”据分析,这和今年“非典型”梅雨季中炎热感大于粘腻感不无关系。目前,苏宁电器正在着手准备品牌节活动来进一步推动空调、冰箱和洗衣机的销售,预计空调等电器的销量会进一步增长。在商场和各大家电品牌看来,似乎三伏天蕴藏着更大的商机。

标签: 梅雨;防潮产品;雨水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