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花2.98万找婚介介绍相亲不成 讨说法被拒公司竟称她有病
2018年07月04日 09:46: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由于无法进入唯鼎会公司内部采访,记者只能在玉米楼大堂拍下唯鼎会的指示牌。

  身为唯鼎会婚介服务公司会员的小周,本想上门找公司讨个说法,结果被拒之门外。僵持一个多小时后,警方出面后她才得以进门。

  日前,小周反映了她缴费2.98万元,成为婚介公司会员后的遭遇。唯鼎会方面解释说,当事人有重度抑郁,出于安全考虑,不让她上楼,而小周则称纯属诽谤。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前天上午,记者前往唯鼎会公司上门采访,结果也吃了闭门羹。

  会员上门诉求被拒之门外

  6月27日上午,小周来到位于甬江大道的玉米楼。她的目的地是这幢楼里的唯鼎会婚介服务公司。两天前,她刚刚来过这里,向该公司提出终止婚介服务和退还部分费用的要求。

  小周承认,她在婚姻方面的情商并不高。当年师范院校毕业后,她只身到宁波闯荡,10多年打拼,事业小成,有房有车,唯一的遗憾是,早过而立之年的她,至今还单着。

  因为交往圈子小,几年前,小周就通过婚介所找对象。那个时候她就认识了徐某。

  2018年年初,她接到徐某的电话,得知徐某跳槽到了唯鼎会婚介服务公司。徐某告诉她,这家公司资源特别好,别的公司根本没得比。2018年1月9日,小周缴费2.98万元,签订了一份婚姻介绍服务合同后,成为唯鼎会的会员,徐某是她的服务红娘。

  自缴费成为会员后,小周并未感觉到期望中的服务。眼看半年时间即将过去,依然没有结果,小周提出终止服务,退还部分费用。

  她到了楼下,拨打公司值班电话,要工作人员下楼带她上去。该写字楼的电梯设有门禁,没有门禁卡上不去,但值班人员始终不接她的电话。

  她给徐某发微信,告知其就在楼下,麻烦找人帮忙开门。记者从她们的微信记录中看到,徐某当时称在医院。面对小周“我是会员,凭什么不开门”的质疑,徐某答复说“你跟我说没有用”。

  就这样僵持了1个多小时。中午11点多,小周报警求助,辖区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后,小周才得以上楼。

  婚介公司称当事人有病

  小周想不到,作为婚介公司的会员,想上楼讨个说法竟然那么难,而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公司保安声称:“当天接到上面下达的通知,任何人不能给你开门,因为你有病。应该去看病,而不是来这里。”

  小周感到莫大的屈辱,他们凭什么说她有病?

  小周告诉记者,缴费成为会员后,公司于1月12日、1月17日和3月25日,给她安排过寥寥数次相亲。那以后,公司就再也没给她安排过相亲对象。

  小周说,她实在耗不起这个时间,只好提出终止服务。她承认,服务合同写得很明确,因自身原因要求终止婚姻介绍服务,公司不予退款,但她认为,终止服务并非她的原因,而是对公司服务不满意。

  对小周的说法,徐某并不认同。徐某说,自从小周加入会员,她给小周也介绍了好几个对象,也许是小周要求过高,都没有结果。她始终觉得,像小周这样的年龄还单着,肯定有其自身的原因。

  无论什么原因,小周觉得,既然她是公司的会员,公司就不应该把她拒之门外,更不应该无中生有说她有病,给她扣上精神病的帽子。

  记者上门采访遭遇闭门羹

  小周精神病一说究竟从何而来,唯鼎会为啥不让小周上门?6月29日下午,记者拨通唯鼎会对外公布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会转告公司负责人。

  大约15分钟后,一名自称姓翟的负责人回复记者,那天发生的事情,辖区东胜派出所有记录,警方也建议当事人要么继续接受服务,要么走司法途径。至于其他事情,他不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反复追问,为何不让会员上楼,翟某称,他们回访时发现,当事人有重度抑郁,考虑到安全问题,没让她上楼。

  对于唯鼎会的说法,小周甚感惊诧。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不满唯鼎会长达两个多月时间都没给她介绍过相亲对象,心情确实不好,找公司诉求时是有点激动。她曾经在电话中说,你们服务不好,我都要抑郁了。她没想到,自己一时的冲动言语,竟然被他们抓住把柄,给她戴上精神病的帽子,成为他们不予理睬的理由。

  为查看唯鼎会对小周的回访记录,前天上午,记者来到玉米楼,表明身份,请求上楼了解情况时,遭到了工作人员的拒绝。他说,这事已经在走司法途径了,不接受记者的采访。

  宁波晚报记者程鑫顾嘉懿文/摄

标签: 徐某;记者;会员;采访;诉求;玉米;婚介服务;服务;婚介公司;上楼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