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空之眼”飞往藏区检验 世界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
2018年07月06日 09:08:0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史洁 通讯员 李丰盈

  7月5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员工在海拔3800多米的西藏驻地开展无人机巡检作业,协助开展藏中联网工程500千伏输电线路无人机验收工作。曹浩楠 摄

  昨天,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批3名赴藏帮扶技术人员带着无人机“天空之眼”出发了。

  当天下午,他们协助国网西藏检修公司无人机班组开展藏中联网工程500千伏输电线路无人机验收。

  藏中联网工程是继青藏联网、川藏联网工程后,世界上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也是今年国家电网公司的重要工程项目之一。

  它由西藏藏中和昌都电网联网工程、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供电工程组成,跨越西藏三地市十区县,新建、扩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6座,新建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738公里,总投资约162亿元,计划今年建成投运。

  该工程地处西藏中东部横断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区,翻越海拔4500米以上高山5座,跨越澜沧江、怒江、雅鲁藏布江10余次,穿越1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经过世界地质结构最不稳定区域——通麦天险。

  浙江电力将主要针对验收人员难以到达塔位指导无人机验收。接下来,还有6名技术人员将赴藏。在验收同时,他们还将帮助提升西藏电网输变电设备运行水平、专业管理水平和人员技能水平。

标签: 无人机;联网工程;西藏;验收;海拔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