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师大文艺批评研究院揭牌 打造文艺批评阵地
2018年07月09日 06:30: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7月6日,由《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杭州师范大学文艺批评研究院主办的“杭州师范大学文艺批评研究院‘高峰论坛’暨‘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中国文艺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当天,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杭州师范大学文艺批评研究院揭牌。

  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表示,作为一所师范院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杭师大的人文学科具有薪火相传的历史积淀。学校立足全面发展、文科见长的传统,坚守“人文学堂,艺术校园”的办学特色,对于人文学科,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经费投入与政策支持力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艺术学理论均已成为浙江省“十三五”一流A类学科。2017年,以这3个学科为主要依托学科的“杭州师范大学文艺批评研究院”获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既是学校人文学科长期发展结出的硕果,也是人文学科未来的一个重要平台。

  据介绍,2018年基地正式启动后,将始终坚持时代特征、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创新发展,以文艺批评话语研究、文艺批评史研究、文艺批评实践为3个主要方向开展学术研究、反哺学科建设,致力于推动当代文艺批评话语体系的重构与创新,促进文艺批评与文艺创作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打造结构合理、能力突出的学术梯队。揭牌后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杭州师范大学文艺批评研究院,将常设“高端讲坛”与“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前沿与热点话题举办学术交流研讨。

标签: 文艺批评;杭州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