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好消息!杭州高层住宅改造二次供水 政府补助九成资金
2018年07月09日 06:30: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牟彬辉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牟彬辉)梅雨天的杭州闷热难耐,在杭州江干区静怡花苑小区,工人们正加紧施工,争取早日让居民用上更干净的自来水。近日,杭州市首个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在这里开工。几个月以后,小区存在多时的水质差、漏水严重等问题有望彻底成为历史。

  静怡花苑是杭州建成年代较早的高层住宅小区之一,共有720户居民。由于建成年代早,供水设施缺乏专业管理和维护,近年来小区管网漏水严重。据统计,小区每月漏失的水量达4000多吨,每年白白浪费的水费十几万元,一些楼层较低的住户家里也因漏水出现了墙面发霉等问题。

  据杭州市水务集团统计,在其主城区供水范围内,像静怡花苑这样建成时间在2016年以前、未按市建委的相关技术标准导则进行过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高层住宅小区有800余个,涉及居民47万余户。

  “对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既是政策要求,更是居民的迫切愿望。”杭州市城管委公用中心副主任楼道明说,目前杭州城区的老旧高层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普遍存在管理职责不明晰、设备年久失修等问题。根据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杭州市主城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与管理实施意见》,杭州从今年至2020年,将按照“愿改尽改”的原则对符合改造条件的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不含消防设施)。有改造意愿的小区由业主委员会(无业主委员会的,则由属地社区)征得所有住户的同意后,向各区实施部门提出改造申请。包括静怡花苑小区在内,2020年之前提出改造申请的小区,改造资金的90%由市、区两级政府进行补助,逾期将不再补助;改造资金的10%由小区业主承担,业主承担部分的资金可按相关规定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或小区经营性收入等渠道列支。

  “每个申请改造的小区,我们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专属改造方案,除了管道切换时可能造成短时间停水,尽量避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改造完成后,我们会为小区提供专业化管理和服务。”杭州市水务集团总经理金富根承诺。

标签: 高层住宅;供水设施;改造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92991668482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