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绿色公交”开进美丽乡村 年内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
2018年07月04日 14:25:0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王岳 姜东升 陈兵 徐平

  7月1日上午,家在天台县街头镇的叶梦飞在县客运中心登上了新公交车。不止换成了新车,票价也由原来的8元降至5元,而且车内还有空调,这让叶梦飞分外开心。

  当天,天台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第二阶段(天街线)工作全面完成,一辆辆新公交车披着大红花,开进了天台西部旅游资源丰富的美丽乡村,向建党97周年献礼。

  天街线是天台县最大的一条农村客运线路,有82辆短途客运班车、100多位经营者。为提高公交服务水平,方便更多群众及游客选择公交出行,天台县交通局、运管局、交通集团集中力量,对该客运班线进行改造。就在上月10日,天街线原经营者全部签订了车辆回收协议。

  县交通集团按照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要求,出资3500多万元,由直属子公司恒达运输有限公司购置50辆国内领先的8.5米纯电动公交版客车。这是该集团在提出“乡村振兴交通先行公交优先”发展理念后所采取一项惠民举措,也是该县公共客运发展史上最大的一次投入。

  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是今年县党代会明确的工作任务,也是政府实事项目之一。

  去年11月,天台县按照限期退出经营给予适当补偿和奖励、依法收回客运班线经营权的方式,正式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该县全面整合县内177辆农村客运班车,决定分期投放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126辆,在2018年底全面完成公交化改造。

  “完成改造的班线给乘客带来的最直接的实惠就是票价的大幅下降,下降幅度最高的线路将达到50%。”该县交通集团总经理何财林介绍道。在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后,城乡公交车的起步里程10公里票价为2元/人次,40公里以上的为10元/人次,收款将采用智能投币、刷卡器等方式。

标签: 天台县;票价;街头镇;新车;客运班线;改造;经营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