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把绣花功夫用在城市的细处
2018年07月10日 06:35:20 来源: 浙江在线 钱振霄

  7月8日晚,浙江在线记者走访杭州仙林苑小区、凤起路环北小商品市场边等地,发现有不少垃圾桶就直接摆在马路上,直到早上垃圾清运走后才又被拉回去。伴着阵阵恶臭,扰了心情,也毁了城市形象,长此以往这怎么行?

  本该默默存在于城市角落的垃圾桶缘何成为“拦路虎”?这涉及如何设计更为高效的集中清运,也涉及如何更为科学地安放垃圾桶,真正要求城市的管理者设身处地、周到考虑,才能解决问题。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城市不只是钢筋水泥的集合体,温润的管理与服务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细节上的疏漏却能“一秒破功”。小到一只垃圾桶、一个窨井盖,大到一片区域的规划布局,处理不好,给人的印象就会大打折扣。习近平总书记曾用绣花功夫来形容城市管理,“绣”的就是城市的边边角角,打磨好每一个细节,才能在整体上提升城市形象。

标签: 城市形象;垃圾清运;城市管理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