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景区边上老社区请设计师为居民量身定制公共晾衣杆
2018年06月15日 04:56: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蓉 通讯员 沈雯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记者 张蓉 通讯员 沈雯 文/摄)昨天(14日),在老房子林立的杭州湖滨蕲王路,入驻了一批新事物。它们通体酒红色,长得像石库门,有着伞状顶和3.1米高的“海拔”。

1529018790916_5b22f9a6159bb81749ce650d.jpeg

  这些长相别致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原来是一款室外的“晾衣神器”。这是东坡路社区邀请雕塑设计师,为蕲王路沿线60户居民量身定制的公共晾衣杆(详见4月21日3版)。

  经过两个月的前期走访调研、方案设计和制作,昨天,这款公共晾衣杆终于在蕲王路上线了。由于设计得时尚又古朴,再加上古色古香的街巷和杭派民居,构成了西湖边一道别样的风景。

  勘测、打洞、浇灌水泥……从6月7日开始,湖滨街道东坡路社区书记朱江伟便带着施工人员来到蕲王路,为安装公共晾衣杆做前期的基础准备。“我们打算先安装六个晾衣杆,由于每个晾衣杆的长度不一样,尺寸要做到尽量精确,而且安装位置要避开居民门口、埋藏在地下的电线等,位置选择也比较慎重。”朱江伟说。

  昨天一大早,公共晾衣杆开始进行安装。上午10点,在蕲王路11号附近,第一个公共晾衣杆正式亮相。它长3.3米,分为上下三层,采用不锈钢材质,分格、凹槽和装饰纹路都打磨得很精致。晾衣杆不仅颜值高,还有很高的承重力。设计师石洪岭说,这个晾衣杆挂满几十件衣服没问题。

  期待已久的居民们陆续围拢过来,好奇地端详着,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满意的,满意的,晾衣杆做得很漂亮,和方案设计图一模一样。”65岁的王大伯开心地点头称赞。

  “外观是美的,设计也很细致,杆子上都有凹槽,最上面那层还有很多圆形钩。”49岁的俞大姐说。

  这个公共晾衣杆就在俞大姐家门口,正值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她迫不及待地从家里拿出了几件衣服晒起来。体验之后,俞大姐发现了一个小问题,“感觉晾衣杆不够高,这种比较长的衣服如果挂在上面一层,就要碰上下面一层的衣服了。上面的衣服如果还滴水,下面就更不敢挂了。”

  和俞大姐的看法不同,56岁的刘大伯反倒觉得晾衣杆的高度挺合适,“我觉得挺好的,再高的话,我们这些老人用起来就不方便了。”让刘大伯最开心的是,这个晾衣杆还有专门晒被子的一层,“被子大,以前没地方晒,只能拿出两把椅子搭被子,但太麻烦,我们过很长时间也晒不了一次被。”

  不过,不少居民都有点担心,安装六个晾衣杆会不会不够用。“尤其是冬天,阴冷潮湿,院子里根本晾不干衣服,家家户户都要把衣服晾到蕲王路上。如果洗的衣服多,就得早起来占位置了。”王大伯希望晾衣杆能再多安装几个,特别是道路东侧采光好的位置。

  其实,蕲王路上线的晾衣杆与当初的方案设计图相比,已经做过一些调整。“原本设计高度是2.5米,现在已经尽可能调高了。另外,顶层的圆环变成了圆形钩,这样容易把衣架挂上去。”设计师石洪岭介绍说。

  朱江伟告诉记者,按照原本的计划,六个公共晾衣杆分立东西两侧,长度从3.3米到5.6米不等,每个平均供六七户使用,一天内就能安装好。不过,“居民们现在有需要,我们又测量了下,可以在蕲王路东侧再增加两个公共晾衣杆,这两个就要明后天再安装了。”朱江伟表示,后期将对蕲王路上的行道树进行修剪,避免树枝影响公共晾衣杆的采光。另外,他们也将持续关注公共晾衣杆的使用情况,并针对居民反映的普遍问题,进行相应修改。

1529018790513_5b22f9a6159bb81749ce650b.jpeg

1529018790786_5b22f9a6159bb81749ce650c.jpeg


标签: 西湖景区;老小区;晾晒;晒衣服;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528341481447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