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首届世界竹藤大会杭州“竹元素”受好评
2018年07月12日 08:16:50 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以“竹藤南南合作助推可持续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世界竹藤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以及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界代表约12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上,杭州元素得到了集中展示,由杭州市林业水利局主编的《杭州美丽竹乡》一书在大会亮相,此书详细记录了20个杭州竹乡的竹景、竹人、竹事以及竹文化,受到中外代表的一致好评,400余本书被代表全部取阅。

  另外,本次大会推出的《绿竹人生群英谱——100位中国竹产业人物故事(中英文版)》,也收录了杭州市的10位竹产业人物故事。

  在杭州市林水局与国际竹藤组织的对接下,临安区竹产业协会组织了临安笋竹业振兴战略联盟的多家企业集中亮相世界竹藤大会,天目笋干、调味笋等笋产品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并与波兰在鲜笋保鲜技术方面以及与肯尼亚在竹笋加工等技术合作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余杭中泰竹笛研究所所长丁小明获得了国际竹藤组织等单位颁发的亚太地区竹工艺师称号,其制作的竹笛被国际竹藤博物馆收藏。

标签: 国际竹藤组织;大会;科研院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