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流动少年宫”出现在家门口
2018年07月18日 07:21: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实习生 董洁 通讯员 施琛 记者 王湛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董洁 本报通讯员 施琛 记者 王湛)骄阳似火的七月,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流动少年宫之家园直通车”又开始走街串巷了。

  跟以往一样,社区青少年服务团队除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专业老师外,还包括杭州市急救中心、韩美林艺术馆、浙江自然博物馆、杭州动物园、杭州口腔医院、智邦玩具等,大家群策群力,共同设计、开发适合青少年的活动项目。

  依靠杭州市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支持,一批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参与进来。日前,他们来到杭州滨江区西兴街道社区青少年俱乐部,送去了15种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游艺活动。

  “人体奥秘”和“分秒必争”是每年都有的常规项目,孩子们通过活动认识了身体各部分的器官,还学习了心肺复苏技术;“我爱刷牙”活动则教会孩子们正确的刷牙方式;“创意手工风筝”、“剪纸”等手工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年新增的“木板拓印”是韩美林艺术馆带来的项目,其中的木板是按照韩美林老师的十二生肖画作进行雕刻的;自然博物馆的“火山爆发”项目,用简单的小苏打与柠檬酸的中和反应,培养了孩子们的好奇心。

标签: 流动少年宫;实习生;自然博物馆;杭州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