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浇筑第一块底板!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2018年07月18日 08:00:4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廖伟 洪美娜 驻萧山记者 方亮

  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效果图。

  7月16日晚,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开始浇筑第一块底板,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昨天,记者看到,1600余平方米的基坑里,身穿长袖长裤的施工人员正在浇筑混凝土。还有一些工人分散在各个角落,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预埋管线,也有的在放线定位、焊接止水钢板,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此次浇筑的底板位于地块西侧和东南侧区域,总浇筑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约为3600立方米。现场使用了2台汽车泵和1台固定泵,于16日晚8点正式开始浇筑,预计持续36个小时。

  作为钱江世纪城亚运三馆项目之一,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合二为一,总建筑面积396950平方米,其中地上197553平方米,地下199397平方米,总基坑面积15490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达45.4亿元,包括一个1.8万座体育馆和一个6000座游泳馆,亚运赛事期间将承担篮球、游泳、跳水等运动项目的比赛。

  随着项目第一块底板的正式浇筑,主体育馆、游泳馆地下结构施工全面拉开序幕。

  接下来,世纪城将持续加强项目管理与协调工作,全面展开底板浇筑工作,预计到9月底10月初,137块底板将全部浇筑完成,10月底前,完成地下室第一块顶板浇筑。

  围绕2020年底建成交付的目标,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地下结构工程将于2019年完成,确保2022年亚运会的顺利召开。

标签: 游泳馆;体育馆;浇筑;杭州奥体中心;地下结构;世纪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