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日入伏,最高气温36.5℃ 周末或将迎来雨水缓口气
2018年07月18日 08:00:4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昨天,杭城正式“入伏”,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6.5℃,水泥路面最高温度更是高达65.6℃,行走在路面上,时刻有一种要“烫坏了脚底板”的感觉。

  俗话说“热在三伏”,按照我国传统历法,今年夏季“三伏天”共40天:7月17日进入“初伏”,7月27日开始“中伏”,8月16日迎来“末伏”,8月25日“出伏”。这也就意味着,炎热的太阳将在我们头顶高悬一个多月,随风飘荡的云彩也抵挡不住阳光的热辣。

  仔细观察,夏季的天空,“亮”得比较早,“黑”得比较晚。昨天,杭城日出时间为5时08分,日落时间为19时02分,“白天”的时长接近14小时。昼长夜短,无论是花草树木,还是钢铁建筑,没有了云层的遮挡,暴露在空气中“直晒”,轻轻一碰,仿佛都可能烫红了手。这两天,紫外线依旧强烈,今天紫外线指数为五级,属最高等级,市民应尽量避免直接暴露于日光下;森林火险等级为4级,属高火险等级,市民及游客不要在林区和风景区用火和乱扔烟蒂。

  什么时候能凉快下来?还要等一等。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周五以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可能有新的台风生成,在副高的引导下,可能会给台湾、福建甚至浙江带来影响,杭城的雷阵雨条件也将转好。这个周末,或将有雨水落下,最高气温估计30℃出头,给热辣的夏天“消消暑”,降降温。

标签: 杭城;最高气温;入伏;最高温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