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因为丈夫一句气话 她丢下儿子跳进河里
2018年07月18日 14:30:5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有人要跳河自杀,连小孩都不要了,你们快来!”7月16日早上8点,余杭公安分局仁和派出所接到一个“十万火急”的报警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钱超立刻赶往现场。

  在疏港公路花园村路段大桥旁,民警找到了报警人,他手里还抱着一个约2周岁的男孩。

  “我本来在这里钓鱼,那个女的忽然跑过来,把小孩往地上一扔,自己就往堤坝上爬。”顺着报警人指的方向,钱超看见一个穿裙子的女人正沿着堤坝往前走。

  等钱超跑到桥上,女人已经爬出了堤坝外,面朝河水,身子悬空,双手反撑在堤坝上。

  “小心,别动!”钱超话音未落,女人已经支撑不住,掉进了河里。

  河水浑浊,也不知道深浅,但钱超没有半分犹豫,紧跟着纵身一跃,也跳进了河里。

  女人在水里扑腾着,好在河水只有1米多深,钱超快速挪到女人身后,从后面架住她,把她往岸上拖。

  “不要管我!让我去死!”女人情绪十分激动,一边大声哭喊,一边奋力挣扎,试图拉开钱超的手。

  钱超的手从她腋下穿过去,紧紧架住她,手掌却始终握成拳头。

  “毕竟是女性,我肯定要注意一点的。”钱超说,之所以这样架着女人,一来可以防止她挣脱,二来也比较容易使得上力。

  不过,女人似乎铁了心要轻生,说什么也不肯上岸。

  有热心群众见状,也下来帮忙拉住女人的手。没想到,快到岸边时,女人双腿对着堤岸用力一蹬,三个人都摔倒在了河水里。

  折腾了五六分钟,最后在钱超、热心群众和辅警队员的合力协作下,女人总算被抬上了岸。

  “孩子还这么小,你能放心得下?”女人的孩子被热心市民抱着,正在号啕大哭。

  女人瘫坐在地上,也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钱超跳下去时连鞋子都没来得及脱,爬上岸才发现,身上全是水草和淤泥,鞋子里还有好几颗螺蛳。

  怕女人还有轻生举动,钱超把她和孩子一起带回了派出所。

  路上,女人断断续续说了自己轻生的原因——

  她今年30岁出头,安徽人,和丈夫、公婆暂住在德清。前两天,因为带孩子的问题,公婆责怪了她几句,她觉得委屈,就独自跑到了余杭,住在亲戚家里。

  事发当天一早,她跟丈夫通了电话,两人为此又吵了起来。她一气之下抛下句狠话:“我去跳河算了,小孩子也不要了,送到孤儿院去!”

  没想到,丈夫也赌气,非但没劝她,还“补了一刀”:“你要跳就去跳,小孩我也不要了!”

  女人一听,挂掉电话就带着孩子跑到河边,把孩子往旁边地上一扔,自己爬上了堤坝。

  事后,钱超打电话联系了女人的丈夫,上午10点多,丈夫从德清赶到了余杭。

  经过钱超劝说,男人主动道了歉,女人的情绪也慢慢平复下来。

  她说,丈夫其实是蛮好一个人,以前也从来没对她说过重话,这次忽然说这种气话,她才会情绪失控。

  经过近2个小时的调解,夫妻二人言归于好,两人各写了一份保证书,保证会处理好家庭关系,不再做傻事。

  中午12点多,两人带着已经熟睡的孩子,离开了派出所。

标签: 女人;钱超;小孩;堤坝;丈夫;余杭公安分局仁和派出所;孩子;报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