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帅气意大利警察现身西湖边 想合照的这几天可要抓紧
2018年07月19日 07:50: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张丹 通讯员 李勇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张丹 通讯员 李勇)昨天杭州人的朋友圈,有没有被西湖边两位高大帅气的意大利警察刷屏呀?意大利警察是来杭州联合巡逻的。昨天上午,在西湖边的涌金公园,中意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杭州站正式启动。

  近年来,中意两国公安、内政部门合作日益密切,通过建立年度工作会晤机制、创新开展联合巡逻、加强专业交流等方式,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这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一共来了8名意大利警员,他们两人一组,分别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开展,这也是意大利警察第一次来杭州联合巡逻。

  来杭州的两位意大利警察分别是:意大利宪兵陆军总司令部警察西蒙内·皮祖蒂;意大利宪兵国际合作局警察文谦佐·佩罗内。意大利宪兵类似于中国武警警种,但也不完全相同,主要负责维护国家安全,打击犯罪。

  两位帅气的意大利警察一现身,很多人立马被圈粉。早锻炼的大妈边拍边作迷妹状。两位帅哥只会简单的“谢谢,你好”,但他们非常友善,想合照的全部满足。浙江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敏敏介绍说,“他们一定要穿长袖警服,说这样才有仪式感。”西蒙内·皮祖蒂说:“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制服,但是一样是警察,我们很高兴来到中国,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听说杭州的警务科技很厉害,希望能学到知识。”

  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特警支队支队长周郑表示,杭州警方将以此次联合巡逻为契机,建立起杭州和罗马、米兰、威尼斯、普拉托等城市警方合作交流的桥梁,在人员交流、培训和案件协查上增进合作,不断提高反恐、追逃、打击非法移民活动、保护侨民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水平,推动中意执法安全合作稳定深入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两位意大利警察正式上岗。两人到茅家埠的高荣生警务室进行警务交流,在西湖名胜区安防体验馆体验了火灾逃生等项目。杭州酒店“刷脸”入住的人像识别系统以及电动车集中充电桩,也得到他们的点赞。

  至28日,他们将与杭州公安民警一起,分别赴九个区、县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巡逻。如果你也想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偶遇两位意大利警察帅哥,钱报记者也帮你打听了一下他们的巡逻路径——

  7月19日:雷峰塔景区巡逻、苏堤花港公园巡逻、湖面船巡、三潭印月岛上巡逻。

  7月20日:断桥、白堤、灵隐寺景区、飞来峰景区、梅家坞景区巡逻。

  7月28日:六和塔景区、虎跑景区巡逻。

标签: 巡逻;警察;意大利;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