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游客深夜突发心脏病 辅警小伙辟出生命通道
2018年07月19日 09:13:3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周霞云 王帅婷 记者 钟玮

  7月14日晚,临安上演了与死神争夺生命的惊险一幕。临安分局交警大队的两名辅警在执勤中,突然接到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急需送医的求助。小伙子们争分夺秒,12分钟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医院,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当日22时21分,临安交警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有一位游客在临安太湖源某农家乐内突发心脏病,现由车牌为浙F2***的私家车辆从太湖源往临安城区医院护送,情况非常紧急,要求交警大队玲珑中队立即接应车辆,为病人打开绿色通道。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交警玲珑中队一边指派驾驶技术熟稔、路况熟悉的交警李远、兰猛飞驾驶警车火速沿205省道赶往太湖源,一边持续关注沿途路面情况。

  10多分钟后,警车先驶经205省道杨岭路段,这是去城区医院的必经路段。很快,家属车辆远远驶来,两车会合。

  随后警车拉响警笛,闪着警灯在前面开道,途经205省道-锦天路-苕溪南街-临天桥-衣锦街,于22时48分安全到达人民医院。原定半小时的车程,缩短到了12分钟。

  经了解,游客姓彭,71岁,与亲属等人从嘉兴来临安太湖源旅游度假,当晚就住在太湖源的农家乐。哪知,老人深夜突感不适,心脏病发作,几近休克。

  李远、兰猛飞将老人及家属送到医院后,安抚了家属情绪,事后匆匆赶回现场处置其他深夜警情。

  据悉,经及时救治,昨天,老人已经度过危险期。

标签: 临安;老人;心脏病;交警大队;太湖;救治时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