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疾控昨通报“问题”批次疫苗未进入杭州
2018年07月24日 06:51: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苗


1532365930103_5b560c6a159bb86d6adb591d.jpeg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苗)近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和百白破疫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下午四时,杭州市疾病控制中心通报相关情况:

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披露的“问题”批次疫苗未进入杭州市使用。

本次披露存在问题的疫苗是长春长生生产的批次201605014-01和武汉生物生产的批次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存在问题是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另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7月15日公布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春长生)生产的涉事批次狂犬病疫苗,尚未出厂且已被全部控制。

杭州市目前使用的一类疫苗由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后,通过省-市-区疾控中心逐级配送。二类疫苗由区、县(市)疾控中心通过浙江省政府采购平台统一采购。根据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通报,上述批次的狂犬病疫苗和百白破疫苗均未进入浙江省,因此上述批次疫苗未进入杭州市使用。

二、曾经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疫苗该如何处理。

近日,部分家长查验孩子预防接种证后发现,多年前曾经接种过长春长生生产的百白破疫苗,来电询问是否需要安排补种。

需要明确的是:这些批次疫苗并非本次检查发现效价指标不合格的“问题”疫苗,长春长生生产的其他批次疫苗未披露存在问题。建议大家保持冷静,不要盲目补种。为安全起见,长春长生公司已经通知召回原批准上市的狂犬病疫苗(非本次披露的“问题”疫苗),已经接种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部分针次但尚未完成全程的接种者,按照国家药监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公开发布的信息以及国家《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要求,可使用另外厂家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按照原接种程序完成后续接种。

三、接种疫苗是预防相关传染病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

根据国家和全省工作安排,杭州市有计划地在全市组织实施计划免疫,疫苗接种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通过免疫接种、疫情监测处置等多种防控措施,杭州市相关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全市连续38年无白喉病例,麻疹、百日咳、流脑、乙脑发病率较五十年代下降99%以上,乙肝、甲肝发病率较九十年代下降95%以上。


标签: 狂犬病疫苗;白破疫苗;疫苗;长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42916730556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