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男子一丝不挂滋扰路人 撞破护栏冲向高速
2018年07月25日 06:37: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修琳琳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修琳琳)酒喝多了会误事,而长期酗酒,对身体的伤害更大。很多人觉得自己酒量好,不当一回事,但悲剧往往就是这样造成的。

36岁的阿木,就因为长期酗酒,造成了酒精深度中毒,神经系统受到严重损伤,精神也开始变得时好时坏。前几天,阿木的病又发作了,在街头上演了一出闹剧,甚至差点酿成悲剧。幸好,白杨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果断处置,最终化险为夷。

绕着绿化带玩起了捉迷藏

撞开防护网往高速上冲

7月21日早上5点多,大学城北某小区,居民陈先生在遛弯时,遇到了让人惊愕的一幕。

“一个30多岁的男的,光着身子,什么都没穿,在路上晃悠。”被吓了一跳的陈先生,本想着绕过去,没想到男子却靠过来拦住了他。“他伸手,想扯我身上穿的衣服。”摆脱男子的滋扰后,陈先生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正在值班的周警官,马上带着协辅警队员赶往现场。

事发地点在秀水街,周警官赶到现场时,裸体男子还在路上转悠着。“一看到我们靠过来,他马上就跑到了路边的绿化带里,围着绿化带和我们转起圈来。”绿化带的后面,就是一条小河,担心男子不慎落入河中,周警官不敢追得太紧。“我们就不停劝说,引导他到路上来。”另一边,周警官将现场情况及时通报到所里,寻求支援。

就在此时,男子突然上演了惊险的一幕。只见他突然加速,冲向绕城高速方向。周警官说,男子虽然个子不高,但体格健壮,跑起来非常快。“高速边上有一道铁丝拦网,2米多高、1米多宽,他冲过去就把拦网撞开了,然后翻越护栏,想往高速上跑。”

周警官和协警用尽力气,在男子身后拼命追赶,终于在其即将翻越高速护栏时,成功将他控制住。“要是我们再慢一步,他就跑到高速上去了,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发生事故。”

待派出所增援警力赶到后,周警官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

自称身怀“绝世武功”

行为失常皆因酒精深度中毒,神经系统受损

回到派出所后,周警官给男子找来了衣服,并递上了一份早餐。男子吃饱喝足后,也打开了话匣子,不过他说的话,民警有些听不明白。

“就在那里说,他是绝世高手,内功很厉害,还坐在地上打坐,说要‘运功疗伤’。”虽然男子的行为异于常人,但在周警官的耐心沟通下,还是从其口中得知了男子的身份信息和亲属的联系方式。

与男子的哥哥通话后,民警才得知,男子名叫阿木,今年36岁,老家在贵州。而说起弟弟的失常行为,阿木的哥哥叹息道:“哎,都是喝酒给害的。”

原来,阿木之前很喜欢喝酒,长期酗酒引发了酒精深度中毒,神经系统受到损伤,“他发病的时候,经常跑出去,不肯回家,在外面游荡。”

其实,这并不是阿木第一次“惹事”了。两天前,他就因滋扰路人被民警带回过白杨派出所。“他买了一堆的祭祀用品,跑到人家店门口祭拜,店主就报警了。”那次,民警联系上了阿木在杭州的堂哥,让其将阿木接回照看。结果,半路上阿木趁着堂哥不注意,偷偷跑掉了。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找他。太谢谢你们了,不然他一个人在外面,出了事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得知弟弟被找到了,阿木的哥哥感谢了民警,并马上买了来杭的车票,接弟弟回家。

目前,阿木已被其哥哥接回贵州老家照看。

虽说,已经好几天过去了,但说起阿木的事,周警官还是忍不住感慨:“好好的一个小伙子,因为喝酒变成这样,真的是太可惜了。”在这里,周警官也提醒没事喜欢喝两杯的朋友:饮酒一定要适量,千万不要贪杯酗酒。

标签: 绿化带;警官;男子;酗酒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