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8.3℃,昨天的杭州今年来最热
2018年07月26日 04:01: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昨天杭城最高气温38.3℃,成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温。在副高掌权的日子里,杭城的天气依旧是一道单选题——除了高温,没有其他可选,就连雷阵雨也被压缩在了“局部”。而且,这一轮高温天又是“超长版待机版”。

昨天,强势的副高加上西南气流的“神助攻”,两者完美的配合,成就了杭城今年以来的最高温,38.3℃。

不光光杭州,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16时,温度图已经被烧得泛紫——我省除了沿海岛屿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6-38℃,有58个县市超过35℃,35个县市超过37℃,21个县市超过38℃,最高桐庐39.3℃,其次浦江39.0℃。

掐指一算,杭州今年以来高温天数已达23天,截至昨天14时,在今年我国高温天数排行榜中,重庆第一,西安第二,杭州第三。这个“奖”拿着有点烫手。

不过,对于见过大风大浪的浙江人而言,昨天的温度也就是小菜一碟,要知道去年的7月25日,杭城最高气温高达41.2℃。

还记得去年那段热到让人喘不过气的日子吗?去年从大暑节气开始(7月22日),杭城40℃以上的酷暑整整持续了五天,热到天荒地老啊。

近段时间,由于副高比较强势,晴热依旧是天气的“主打歌”。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未来3到5天杭州最高气温可达到36-38℃。

省气象台也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明两天我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38℃以上。


标签: 杭城;天气;日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63009762182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