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分拆迁补偿 他劝说女友和拆迁户结婚 不料婚后对方欠债百万……
2018年07月27日 09:39:5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萧检

  萧山男子严某没有正式工作,好吃懒做,在外欠下不少债务,不过即便如此,2014年他还是顺利地结了婚,新娘子挺漂亮。

  2016年底,因为欠债不还,严某和妻子晏某被债主一起告上法庭,要求两人归还三笔借款共计185万元。

  谁知法院一开庭,妻子坚决不肯一起还款,还说出了个惊掉人下巴的信息。

  妻子当庭表示这是一场假结婚

  庭上,严某很淡定,对自己借钱一事没有否认,说眼下没有能力还,但妻子晏某却很激动,再三强调,这笔债务和她没有关系。

  法律规定,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用于夫妻共同生活的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夫妻俩要一起承担还款义务,作为妻子,怎么证明这笔债务和自己没有关系?

  妻子说出的理由让人目瞪口呆。

  “我们是假结婚,我们都不住一起的,连手都没有拉过,这钱我不还!”

  法院查实,双方在萧山区民政局登记结婚,随后妻子的户籍迁入了严某所在村,两人确有婚姻关系。

  但是妻子咬定,她和严没有婚姻之实,结婚是假的。

  法律上哪有假结婚的说法。

  法院一审判决,这笔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由严某和晏某共同承担。

  妻子不服,上诉。

  为拆迁款

  他劝自己女友和别的男人结婚

  案子到了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妻子的上诉理由依然和一审一样,认为自己和严某的婚姻关系是假的,她不应该承担共同债务。

  妻子说,她原本有个男友,姓吴,两人已经交往了五六年。

  严某向吴借了几百万(具体数额双方说法不一,债务证据也不清晰)还不起,吴多次讨债无果。

  2013年底,吴听到风声,严所在的村子要拆迁,严虽然没钱,但房子在拆迁范围内啊,吴心里打起了小算盘,拆迁补偿是按户口分的,如果严有老婆,安置面积和赔偿金额就多一倍……

  为了锁定债务,吴想出了一个“奇招”,劝说女友和严“假结婚”,这样就能分到拆迁补偿,拿来抵债。

  严架不住吴催债,女友也正好想取得杭州户口,三人一拍即合。

  2014年1月,在吴撮合下,晏某和严结了婚。

  没想到婚后来了新债主

  拆迁款没拿到多少

  却背了上百万共同债务

  婚后,夫妻俩实际并没有住在一起,只是村干部偶尔来走访或谈拆迁条款的时候,晏某会以妻子的身份出现一下。

  2015年1月起,村民委员会陆续将拆迁安置过渡费等钱款转入“女主人”晏某的银行账户里,而安置房还在建造,尚未进入实物分配阶段。

  晏某陆陆续续拿到了4.6万元,事情似乎正按照他们的计划发展。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严某“婚后”依然我行我素,在外头四处借钱,债务还不上,他又被其他的债主告上了法院。

  这下,晏某傻眼了,自己假结婚两年才弄了4万多元钱回来,现在夫妻共同债务就是近两百万,就算对半分担,她也要背上90多万元的债,这笔账,怎么算怎么不划算啊!

  她和男友吴某一商量,还是赶紧和严某撇清关系。

  法官:等等,这不是诈骗吗?

  三人全部被判刑

  她在这边忙着撇清关系,法官越听越不对劲,等等,这不是诈骗吗?

  因为涉嫌犯罪,法官当即暂停审理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把案子移送到了公安机关。

  这下,吴某和晏某吓呆了,本来想弄点拆迁补充款,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主动来投案。

  三个人把小算盘一五一十说了,晏某说,假结婚后分到的4万多元,她都和男友一起吃喝玩乐花掉了,现在她会把这笔钱还回来。

  萧山区检察院经过审查,认为严某、吴某、晏某结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结婚骗取拆迁补偿,属于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诈骗罪依法对三人提起公诉。

  什么叫做赔了夫人又折兵,后悔也来不及。

  近日,萧山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严某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吴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晏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标签: 假结婚;债务;拆迁;诈骗罪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