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滚动丨桐庐廊桥垮塌 上午召开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2018年07月27日 23:16: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姚颖康 见习记者 曾艺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姚颖康 李鹏 见习记者 曾艺)

  【7月28日】

  10:30

  7月27日19时40分,桐庐县合村乡合村村琅玕自然村村道一座廊桥桥顶突然垮塌,造成在廊桥上乘凉避雨的当地村民被压。7月28日上午10点30分,桐庐县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以下为发布会现场,当地有关人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廊桥是否符合建筑要求?

  合村乡党委副书记 朱晓东:廊桥工程2016年,在原先桥梁基础上,进行公开招投标,是正规的招投标程序。目前,市县两级已成立专案调查组,调研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记者:当时有强对流天气,这在合村地区是否常见?

  桐庐县气象局局长:合村区块,历史气象资料显示,昨晚的极端天气,24.1米/s,跟十级风差了点,是没有过。

  记者:已经在建好的桥上建廊桥,是出于什么考虑?

  合村乡党委副书记 朱晓东:当时建设廊桥,主要动力,是当地老百姓平时需要一个纳凉和躲雨的场所。老百姓反映后,才根据相关规定,建设了这座廊桥。

  记者:昨天气象部门有没有发布预警信息?

  桐庐县气象局局长:根据监测,昨天16点46分,桐庐县气象发布雷电预警。通过不同渠道,向公众进行了发布。

  3:13

  凌晨3点13分 ,水上搜救清场结束。

  1:40

1.jpeg

  北京时间28日凌晨1:40分左右,桐庐廊桥垮塌新闻发布会召开,桐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金富及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致情况。

2.jpeg

  桐庐二院领导介绍伤亡人员情况。目前事故涉及的11人中没有儿童,都是合村乡合村村琅玕自然村村民,死亡原因是多发伤、呼吸骤停。

3.jpeg

  桐庐县消防大队指导员王凌侃介绍,事发后桐庐县派出5辆消防车,37名官兵;杭州市启动突发应急保障,派出8辆消防车,50余名消防官兵和4条搜救犬前往现场救援。

4.jpeg

  合村乡党委副书记朱晓东介绍相关情况。

  1:13

1532713500503_5b5b5a1c159bb86d6adbbea5.jpeg

  搜救人员在进行现场清场工作。

  00:36

  事故发生时,当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发生持续20分钟风速达24.1米/秒的9级风,并伴有雷电和降雨。目前经现场搜救和村民确认,未新发现被压人员。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事发后,桐庐消防大队调派2个中队1个专职消防队3辆车赶赴现场救援,杭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随调派5个中队7辆车和搜救犬赶赴现场增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截至23时30分,分水专职队,桐君中队,桐庐中队,支队全勤指挥部已到场。23时51分,搜救犬队到场,4条搜救犬全部投入执勤。

1532710940101_5b5b501c159bb86d6adbbe74.jpeg

1532710940168_5b5b501c159bb86d6adbbe75.png

  00:25

  记者从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11位伤亡人员主要为老年人。平时,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夜间内科急诊力量是6名医务人员。今天接到通知紧急呼救后,院方立即启动紧急应急救治预案。

  15分钟内,包括外科、骨科、麻醉科、放射科、护理抢救小组等76名医务人员全部到岗抢救。

  7月28日0点25分,一名伤者骨盆骨折等全身多发伤,经过杭州市一医院5名专家评估后,被送往杭州市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到一位目击者村民陈先生,据他描述,事发当时,现场刮起“龙卷风”,屋上瓦片瑟瑟作响。“我活了四十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太可怕了。”陈先生回忆道。

1532710940209_5b5b501c159bb86d6adbbe76.jpeg

  【7月27日】

  23:50

  今日19时40分,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桐庐县合村乡琅玕自然村桥面木质廊桥倒塌致使廊桥下乘凉群众被压。事发后,桐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截至目前,11人送至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其中死亡8人,受伤3人。现场处置仍在进行中,经初步搜救,暂未新发现被压人员。

  目前,桐庐县委县政府领导正在事故现场和县第二人民医院指挥处置。

  22:55

1532710940274_5b5b501c159bb86d6adbbe78.jpeg

  记者从救援现场获悉最新消息:截至目前,事故死亡4人,受伤7人。

  22:30

  2018年7月27日19时40分左右,桐庐县合村乡合村村琅玕自然村进村村道一座廊桥桥顶突然发生垮塌,事发时,当地有村民在廊桥上乘凉。事发后,桐庐县、合村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截止目前,已有11人送至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现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事故原因正调查。

  记者从杭州消防部门了解到,接到报警后,杭州消防支队先后共调派4个现役中队1个专职队,共7车42人4条搜救犬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22:29

  记者从桐庐县委宣传部了解到,2018年7月27日19时40分左右,桐庐县合村乡合村村琅玕自然村进村村道一座廊桥桥顶突然发生垮塌,事发时,当地有村民在廊桥上乘凉。事发后,桐庐县、合村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1人送至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现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事故原因正调查。本端记者将持续关注救援情况。

现场图

  经初步了解,发生廊桥桥顶垮塌的拱桥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长约60米,宽约5米,桥面上有廊桥为木质瓦片搭建,离桥面约3米高。

1532710940441_5b5b501c159bb86d6adbbe7b.png

标签: 桐庐县;救援工作;合村乡;事故原因;应急预案;垮塌;死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801573139809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