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一期建设项目获批 位于钱江世纪城
2018年07月31日 19:14: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孙美燕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孙美燕)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下称浙大妇院)钱江院区一期建设项目,正式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批复通过。这标志着浙大妇院钱江院区建设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浙大妇院开始迈向“钱江时代”。

  未来的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会是什么样子呢?浙大妇院院长吕卫国说,在建筑风格上,浙大妇院钱江院区以钱江潮为参照载体,采用波浪式的水平线条为元素,打造行云流水般的建筑意向,体现妇产科医院以妇女为主题的柔美姿态。淡雅的横向线条,波浪式的投落在深色的玻璃上,体现建筑层次感,体现优美的韵味。

  建筑群体在统一的参照载体中进行着不断的变化,在自由中看到了一些约束,体现统一中蕴含丰富变化的立面效果。设计将杭州的钱江潮、妇女的柔性美以波浪的形式展示,塑造一座天时、地利、人和相统一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钱江院区。

  据介绍,钱江院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U-02板块,东至民和路、南至济仁路、西至金鸡路、北至丰二路,与机场高速平行并以绿化带隔离。也就是说,这个区域出入机场、高速公路都很便捷,全省乃至周边省份,各地危重孕产妇等各类妇产科重症病患的转运急救十分便利。

  此外,钱江院区距离地铁2号线飞虹路站直线距离大约一公里,周边交通设施均已在建。未来地铁站也已经在申请规划中。

  钱江院区将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将于2018年7月动工,预计于2021年前后投入使用。

  钱江院区一期面积为123000平方米,主要包括产科中心大楼,生殖中心大楼,教学科研大楼,可支持各中心独立使用的医技科室,后勤保障设备、设施用房等。一期拟设置床位600张。

  钱江院区的医疗区布置与学士路院区有区别吗?浙大妇院副院长陈新忠表示,钱江院区的功能布置采用“院中院”模式,分为妇科肿瘤科、妇科、产科、生殖内分泌科、综合医疗等几大学科中心。不同于学士路院区,钱江院区每个中心都拥有独立的学科大楼,其中配有该学科所需的门诊用房、部分医技检查用房和3-5个住院病区。

  举例来说,如果到钱江院区看产科,从门诊、超声到化验、住院,产科就诊所需要的全部流程都可以在同一栋大楼完成——妇科、妇科肿瘤、生殖内分泌等科室也是这样。

  未来,浙大妇院医生会在两个院区轮流上班,钱江院区与学士路院区享受的是同样的医生资源。

标签: 钱江院;浙大妇院;实质性;钱江时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31692508834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