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首家公益线上孕妇学校开通 “准妈妈”学校上线
2018年06月27日 05:38: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孙美燕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孙美燕)6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下称浙大妇院)的孕妇学校内,前来听课的“准妈妈”被告知,以后孕妇学校除了现场授课外,还开辟了新的学习途径。

  据悉,浙大妇院于近日正式开通了“在线孕妇学校”,成为全省首家自主研发的、与线下孕妇学校互为补充的公益线上孕妇学校。上线不到一个月,已更新了包括促进自认分娩、母乳喂养、孕期保健、产后保健、产后康复、新生儿护理等系列课程。

  “网上孕妇学校真的太方便了,随时随地都能得到省级专家的教育指导,还免除了往返奔波的麻烦。”从余杭赶来听课的“准妈妈”小晴说。当天,她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登录浙大妇院公众号,绑定了就诊卡,就进入线上孕妇学校。当月线下课程安排一目了然、几十种线上免费课程应有尽有。

  为提高孕产妇自我保健能力,改变妊娠、分娩及产后的不良习惯和行为,1992年浙大妇院在全省率先设立孕妇学校以来,我省目前已拥有280多家孕妇学校。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来,浙大妇院孕妇学校听课人数达59250人次。依托孕妇学校举办的公益健康培训,浙大妇院自然分娩率和纯母乳喂养率大幅提高,在目前国家生育政策改变,医院高危产妇较多的基数上,剖宫产率控制在45%以下,纯母乳喂养接近90%。

  省卫计委妇幼处相关负责人认为,网上孕妇学校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向孕产妇传播科普知识,是一种成本低、效果好的科普形式,使得优质、稀缺的医疗教育资源得到最大范围的利用,这对于普遍提高孕产妇知识,降低新生儿缺陷率,都有很大帮助。

  浙大妇院院长吕卫国说,医院将进一步完善网上孕妇学校的功能,实现对孕产妇的“私人定制”,根据孕妇的孕产期定期推送孕周相关课程学习提醒,并通过在线测试提高孕妇学习效率与参与率,同时,也将定制孕妇学校的管理后台,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孕妇学校;浙大妇院;孕产妇;妇产科医院;准妈妈;听课;学习途径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72869204890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