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蝶变石桥 新城启航 2018石桥摄赛20组获奖作品惊艳出炉
2018年08月03日 07:19: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丽 李冠男 通讯员 张砚春

  一等奖  《明天会更好》系列之一《小镇风貌》  作者:金光辉

  二等奖  《石桥大变迁》(组图之一)  作者:徐晖

  三等奖

  《甘长西苑》(组图之一) 作者:毛惠清

  三等奖、人气奖

  《拆迁窗外》(组图之一) 作者:孙新尖

  优秀奖、人气奖

  《留住全家福记忆》  作者:郑正启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李冠男 通讯员 张砚春)不破不立,城市的每一次有机更新总会伴随房屋拆迁。杭州石桥,曾经的城中村,也是万千外来务工者的栖息地,在这里,他们奋斗、拼搏,闯出一番事业,撑起一片家园,为石桥的经济发展贡献了一份份力量。然而时代在进步,城市要发展,今天的石桥正处于区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城中村改造势在必行。

  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未来这里将有一座崭新的武林新城拔地而起,更好的环境、更大的空间、更多的机会。随着石桥地区四村连片改造的顺利推进,这一片古老的土地正发生着改头换面的变化。为了记录这一历史性节点,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街道办事处联合钱江晚报于今年3月份启动了“蝶变石桥,新城启动”摄影大赛活动。

  活动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他们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精彩瞬间、捕捉动人情感、留住往昔岁月。

  村民们收拾家什,回头凝望十多年的家;

  城中村腾空,挖掘机进场,一排排农居小楼被推平那一瞬间;

  武林新城崛起,下城正倾力打造的电竞小镇首发区——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新姿……

  都被他们赋予特别意义,定格在蜕变的时空。

  截至6月30日,我们共收到优秀摄影图片作品近600幅,作品内容广泛、主题鲜明,深刻见证了石桥地区城中村改造的方方面面。不少摄影爱好者更是数次深入拍摄现场,用镜头记录下点滴变化,形成组图作品。

  目前,摄影大赛已结束专家评选及网络投票,共产生20组获奖作品和2个由网络投票平台票选出的人气大奖,获奖者将分享万元奖金。

  领奖方式、获奖名单及更多获奖作品请扫描本版二维码查询。 

标签: 城中村;石桥;小镇;人气;明天会更好;金光辉;房屋拆迁;小镇风貌...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32781044031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