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个劫匪太有倾诉欲 抢完钱后和受害人聊了1个多小时
2018年08月07日 06:55: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赵鎏杰 方立涛

  王璐/绘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赵鎏杰 方立涛)“不许动,抢劫!”

  “我身边没有钱!”

  “身上没钱没关系,那你用支付宝转给我!”

  8月3日中午,桐庐一男子潜入某出租房内,对屋内一女子实施抢劫,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抢走了5000元。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该持刀男子抢完钱,还跟被捆着双手的受害人小胡一起坐在床尾,聊起了人生和感情。聊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摘下口罩,眼泪都出来了。临走时他还说:“我就住你家对面的,这5000块就当向你借的,一定会还你的。”

  男子走后,小胡立即报警。桐庐警方不到1个小时便将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拘。

  “我在出租房内被一蒙面男子抢劫了!”

  8月3日14时07分,桐庐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20多岁姑娘的报警。接警后,城北派出所副所长赵磊带领民警方立涛等人快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民警一边对现场进行勘查,固定相关证据,一边向受害人了解情况。据了解,受害人小胡之前在一家服装店上班,最近处于待业状态,平时基本一个人待在出租房里。

  小胡告诉民警,大约一个小时前,她正在屋里睡觉,一个戴着口罩的蒙面男不知怎么的就进了她的房间。“他用刀顶着我的脖子,还用绳子把我双手捆了起来!”小胡说,实施抢劫的男子中等身材,进门就让她不要喊,快把钱交出来。

  小胡知道这个时候只能以配合来自保。她告诉男子,现在都是手机支付,很少带现金,身上没钱。

  男子说,要是身上没钱,就脱光衣服让他拍裸照。

  “这怎么行呢!”小胡拒绝了男子的要求。她觉得自己要是脱了衣服,对方可能心生歹念,就算逃过一劫,将来男子拿着裸照敲诈她,该怎么办?

  但是,对方身强力壮又拿着刀,万一来硬的……为了保证眼前安全,小胡突然灵机一动:“我的支付宝里还有一万块钱,我给你吧。”

  男子一听,赶紧让小胡解开手机密码,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抢”走了5000元。

  抢了钱后赶紧走啊,小胡也好第一时间报警。但钱到账后,该男子非但没有马上离开,他还和被捆着双手的小胡一起坐在床尾,聊起了人生和感情。小胡也觉得是个“套话”的好机会,于是更加配合。

  男子对小胡说,自己也在杭州打过工,在饭店当厨师,前两年赚了点钱,不过都被前妻骗走了。现在一个人还要养孩子,工作也没有,生活都成了问题……

  为了避免再次受到伤害,小胡非常配合,耐心倾听对方的诉说,还时不时用言语安慰男子。

  男子感觉小胡很同情他,说着说着,眼泪都流了下来,他先是主动帮小胡松绑,然后摘下口罩说,“我就租在你对门,我注意你很久了!”

  就这样,两人聊了近一个小时。临走时,男子对小胡说,这些钱算他“借”的,等有钱了再还给她,让小胡千万不要报警。

  等男子离开后,小胡立刻打电话给她姐姐,并在姐姐的陪同下打电话报了警。

  由于小胡提供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犯罪嫌疑人就是她对门的租客。根据这一线索,警方通过大数据综合研判,很快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等详细信息。没过多久,民警在辖区一家网吧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当场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姓金,今年35岁,桐庐人。他真的没有撒谎,对小胡说的都是实话——夫妻离异,曾做过厨师等工作,目前处于无业状态。据金某交代,早在一个月前,他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小胡忘记拔房门的钥匙,就偷偷将钥匙藏在了出租房。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有意识地观察小胡的一举一动,基本摸清了她的生活规律。案发前一天,金某准备好水果刀、绳子和口罩等作案工具,伺机行动。

  8月3日中午,金某戴着口罩偷偷潜入了小胡的房间,正在睡觉的小胡被金某的关门声惊醒。之后发生的事情就如小胡所说。

  在整个抢劫过程中,金某认为自己和小胡很聊得来,感觉对方应该不会报警,索性摘下口罩,想借此机会和小胡“交个朋友”。

  在拿小胡支付宝转账时,也特别“义气”只转了5000元,留了一半给小胡。等民警抓到他的时候,抢走的5000元钱还没来得及用。目前,金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抢劫;男子;犯罪嫌疑人;金某;口罩;支付宝;出租房;报警;鲍亚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