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边有个高颜值女神跑团 35位成员清一色漂亮姑娘
2018年08月07日 07:24: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团长范菠跑步半年瘦了30斤。

  女神跑团到处参加比赛。

  跑团合影。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在杭州,人气最旺的跑步圣地就是西湖。杭州西湖边跑团扎堆,有人数最多的,有跑得最快的,但这么多跑团里头有一支跑团很特别——35名成员都是清一色女孩子,穿着粉色系的跑团T恤,还有跑团专属独角兽吊坠,她们说自己是独角兽女神跑团。

  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钱江晚报承办的浙江省首届十佳跑团评选报名已经启动,各种跑步天团也陆续登场。

  曾是个圆滚滚的胖妞

  跑步半年瘦了30斤

  范菠是独角兽女神跑团的团长和发起人,80后,恒丰银行杭州分行的客户经理。工作的时候一身正装,扎起利落的马尾,是干练的职场女性。工作之外,换上运动装,她绝对是一个活力满满的运动达人,跑得了马拉松、会打冰球,还热爱潜水。

  看到现在的范菠,你一定无法想象,这个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的元气女神,三年前还是个125斤的胖妞,范菠说起自己曾经的黑历史,“以前妈妈总是怕我饿着,不停地给我找好吃的,直到有一天她忍不住默默说了一句‘好像是有点太胖了’,我就下定决心要开始减肥,挽回形象!”

  2015年底,范菠开始跑步,当然最开始的目的就是为了减肥,“因为跑步更方便,穿上跑鞋,就能跑了,再加上还有小伙伴一起,就更有动力了。”

  跑得最勤的时候,范菠每天都会去跑步,一般跑5-10公里,地点就选在西湖边或者田径场上,那个时候,她还玩起了冰球,一头扎进冰球队,穿着厚厚的护具,和一堆大老爷们一起打冰球。

  半年时间,范菠瘦了将近30斤,范菠感慨说:“以前(胖的时候)自认为很美的照片,现在看起来真的很辣眼睛!”

  瘦下来的范菠并没有停下脚步,2016年她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场马拉松——杭马的半程,“从这开始就一发不可收了。”范菠说,跑步这个事,真的会上瘾。两年时间,范菠加起来跑了30多场马拉松、越野和挑战赛。跑过成都、无锡、上海、北京……跑马旺季的时候,她甚至会连跑两个场子。

  成员个个都是行业精英

  跑得美丽是她们的理念

  跑着跑着,范菠不止自己跑,还想带上身边更多的女孩子们一起跑。“我最开始跑步的时候,都是和身边的好姐妹一起约跑的,所以就想着不如成立一个女子跑团,让更多和我们一样的姑娘们能够参与进来,互相交流。”

  今年1月开始,范菠和几个闺蜜们开始计划成立独角兽女神跑团。4月份,跑团正式成立,成员有30人。“到现在跑团里一共35位成员,都是各行各业的女神,这里头有邵逸夫医院的医生、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建筑设计师、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员、翠苑中学数学老师、自由撰稿人……”

  这个女生专属跑团,从名字到服装再到跑团的活动,自然也都是少女心满满。跑团的名字是独角兽,标志是独角兽的图案,跑步T恤是粉色,队旗也是粉色系。

  每周一次的西湖边例跑,跑马季组队参赛,范菠说,大家必须跑得漂亮,所以她们会“穿上粉嫩的队服,擦上隔离霜、防晒霜,化好淡妆,披上粉色队旗”。

  想要在赛道上拥有专属的美照?跑团甚至会请专业的摄影师跟拍,“一般大家出去参赛,专属的照片比较少,所以我们专门请了摄影师,记录大家在赛道上的美丽瞬间。”范菠说。

  说起马拉松的成绩和跑马的数量,范菠显得很佛系,“我们不会刻意去刷成绩,跑得健康无损伤、跑得美丽是我们的理念。”所以跑团成员里,有像范菠这样跑了几十场比赛的跑马老手,也有没有参加过正式马拉松比赛的跑马小白。除了马拉松之外,彩色跑、泥泞跑、斯巴达挑战赛这一类相对更有趣的比赛,姑娘们也会热闹地组队参赛。

  跑团的副团长柴小娟是诺亚财富的理财规划师,在这之前加入过杭州本地几个很有名的跑团,但她说,这个是最不一样的,“团里头有各种运动特长的女神,大家一起跑步、一起运动,有时间我们就会约着喝下午茶,也会经常分享美食和时尚的话题。”

标签: 跑步;女神;独角兽;马拉松;跑马;团长;冰球;粉色;行业精英;浙江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729313005851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