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5℃的工地上 “杭州二绕”在“生长”
2018年08月09日 09:24:55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王书凡

  入伏以来,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德清。

  下午2点,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雷庭,准时出现在乾元镇城北村的“杭州二绕”湖州段工程乾元互通施工现场——此时,室外气温已经蹿升至35摄氏度。

  “杭州二绕”湖州段是德清“十三五”规划“四横五纵”高等级公路网中,十分重要“一横”,它将加快德清融杭脚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雷庭的工作就是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开展全线安全质量控制。

  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并不轻松。比如,生产的梁柱是否和设计图纸上的一样,施工过程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这些问题都得一个一个现场跑,一个一个细节抠才能知道。

  “这是完成水泥浇筑的梁柱,是高速路基中很重要的受力结构。”雷庭检查得很仔细。他不仅看,还一边轻敲,一边摸表面,“主要是为了检查表面是否有裂痕,或是水泥脱落。”

  半个多小时后,雷庭完成了30多个梁柱的检查,终于长舒一口气。

  “我们检查得仔细点,工程质量才有足够的保障。”用手抹了把汗,他匆匆赶往下一个点。

  雷庭负责的区域是“杭州二绕”湖州段LTJ01标段,它全长12.15公里,约占整个“杭州二绕”湖州段项目的四分之一。像乾元片区这样的工程现场,在这个标段上还有4处。

  每天,雷庭来回于这12.15公里之间,往返于5处施工现场,踏行两万多步,用汗水浇筑起工程的质量安全。一天到晚,他起码有12个小时“泡”在工地上,汗水湿透衣衫两三次再正常不过。

  “‘杭州二绕’湖州段是杭州德清两地的交通大项目,我们会力争早日完成建设,早日服务两地交通往来。”雷庭说。

标签: 入伏;湖州;炙烤;梁柱;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