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家老牌的剧院转身成黑科技附体的全息影院 让你遇见“邓丽君”
2018年08月09日 09:24:53 来源: 杭州日报 实习生 姚丽洁 记者 张磊

  去年的文博会上,有一个展区格外引人关注。它总是被黑布蒙着,要进去的人得在外面排队候场,差不多得等上20分钟才能钻入黑幕之中。但出来的人,每个人都特别惊喜。

  8日,当时文博会的黑幕化身成了全息影院,展现了当前国内唯一的一个沉浸式全息演出,而表演的嘉宾就是逝去多年的“邓丽君”。这台演出将于8月17日七夕节当天首演。

  360度超沉浸式体验 复现昔日华彩

  “亲爱的朋友,大家好,很高兴见到大家,非常想念大家,期待接下来在杭州与大家的见面。”当天后邓丽君的全息影像“空降”杭州红星剧院时,在场的媒体、歌迷尽管有了心理准备,还是吃了一惊。

  在现场,邓丽君轻启屏门,款步而来,浅吟低唱,完美呈现邓丽君优雅神韵,环绕式全息舞台背景与巨星丽影融为一体,仿佛一次跨越时空的回归。这是运用人工智能、虚拟交互、扩增实境等多个学科交叉融合,才能达到的最科幻逼真的全息效果。

  整场展示持续约1个小时,其中在演出之外,还有虚拟人物与观众的实时互动,“虚拟数字建模+实时动作捕捉+沉浸式舞台体验”,黑科技感十足,据悉这样剧院化的演出模式在国内也是首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演出的舞台是在很有历史的红星剧院,出品方棱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花了一年的时间来进行改造,“为了保证舞台四面的画面延伸,我们对墙面和天花板做了结构性的改造,用特殊材料使现场整体的风格、色系、投影质感达到高度统一。”棱镜光娱创始人许敏说,现在整个舞台都是全息设备,比当时文博会的效果要更好。

  杭州文创企业创新开发文化产品

  这次的合作是由棱镜光娱、数字王国以及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共同打造的,其中数字王国是好莱坞第二大特效公司,今年很火的《头号玩家》就是他们的作品。“我们主要是提供成熟的技术支持,毕竟虚拟人的技术我们已经做了十年。”数字王国CEO谢安说,他们很看好这个市场。

  作为一家杭州的文创企业,许敏表示,杭州的文化、科技和旅游产业在全国都处于引领位置,融合高科技的文化创意在杭州有很好的现实土壤。

  “全息作为领先于这个时代的成像技术,能实现人文、科技、旅游多个行业的破壁贯通,随着消费升级的需求,一定在杭州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他说。

  除了开发这些已故的明星全息影像外,棱镜光娱也正在筹备中国文化的全息展示,“有关于南宋,也有关于敦煌的。希望能通过新技术让更多人能够沉浸到中国文化中去。”许敏说。

标签: 邓丽君;全息;黑幕;杭州;候场;展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