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成为人才净流入赢家 上海人才竞争最激烈
2018年08月09日 11:55:48 来源: 杭州日报

  眼下,各城市间“抢人大战”愈演愈烈。公开资料显示,全国共计有50多个城市相继卷入“抢人大战”。近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抽取今年二季度4300万+中高端人才大数据,分析并发布了《2018二季度人才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从全行业整体情况、重点城市两大板块分析了“抢人大战”。

  在这一轮“抢人大战”中,各主要城市有哪些优劣?杭州的人才数据有哪些亮点?且看详细数据——

  A

  互联网人才供需最大,金融行业热度最高

  根据《报告》,2018年二季度全国各大行业人才供需占比中,互联网行业排名第一,其人才需求和供给占比分别为27.10%、17.08%,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供需占比位居第二是房地产行业,名列第三、第四、第五的行业是金融、机械制造和消费品。

  “互联网行业还有很大的人才吸纳空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深入发展以及不断衍生新的业态,互联网行业不断产生新的职业机会,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乐意投身这个行业,拥抱时代变化。”

  据《报告》,在各行业的竞争热度排名中,金融行业排名第一,平均每个职位有7.75个人投递简历;其次是房地产行业,平均每个职位有6.31人投递简历。“当下全球经济仍在缓慢复苏中,且充满不确定性。金融行业受经济影响大,并且在这个高大上的行业中,竞争也是非常残酷的,因而竞争指数最高。”

  而在行业年薪方面,在2018年全行业二季度薪酬排名中,金融行业平均年薪最高,为22.34万元;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行业是互联网和房地产行业,平均年薪为21.10万元、20.22万元。“这几个行业的薪资在全行业领衔前三,与它们的供求占比领先和竞争热度靠前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猎聘相关人员介绍说。

  B

  杭州人才供求势头劲猛

  薪资领跑二线城市

  “今年二季度,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的供需占比依次名列前四名,这表明一线城市的资源优势仍然在释放工作机会和聚集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即便如此,一线城市也有人才危机感,“北上广深”已于2018年先后推出或者启动招才引智新政,而人才新政的推出会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一线城市的固有优势。不过,二线城市也没有放松人才引进力度,为了引进高端人才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


标签: 抢人大战;金融行业;杭州;高端人才;互联网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95601909951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