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检方对“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提起公诉
2018年08月10日 19:27:22 来源: 杭州网 许佳炜 杭检

  周骥阳,男,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干部,涉嫌合同诈骗,2008年12月畏罪潜逃,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号码A-1025/2-2015。

  2017年12月1日,在辽宁省大连市被杭州市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系迄今为止归案的第50名“百名红通人员”。

  2018年7月1日,杭州市公安局将该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8年8月9日,杭州市检察院依法以合同诈骗罪对周骥阳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

  自1998年起,被告人周骥阳开始从事期货交易,产生巨额亏损,无以维系。

  2002年3月至2008年12月期间,被告人周骥阳对外谎称自己是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并编造股权转让、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需要资金等虚假理由,以承诺高息为诱饵,与10余名被害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借款协议等,骗得资金共计人民币1.2亿余元,造成被害人实际损失人民币7000余万元。

  被告人周骥阳将所骗得的资金用于期货交易、维系后债还前债的犯罪运作及个人消费等灭失性处置。

  2008年12月,被告人周骥阳携款逃离杭州,并在潜逃期间继续借用他人名义进行期货交易,使损失进一步扩大。

标签: 周骥阳;浙江省委;潜逃;研究室;国际刑警组织;党史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