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九溪社区:社工服务市民“至少跑一次”
2018年08月20日 08:07:2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蔡超锋 记者 俞倩

  本月初,九溪社区接到居民吴奶奶打来的一通电话:我家里的水龙头断掉,能不能帮帮忙。九溪社区团工委书记赵奔阳了解情况后,当即联系了“奔阳”党员志愿服务站站员印春阳。30分钟不到,两人一同赶到居民家中抢修水龙头。一会儿工夫,断裂在水管内的水龙头就更换好了。

  在九溪社区,这样为民办实事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今年初,九溪社区“奔阳”党员志愿服务站成立。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服务站首次提出了“至少跑一次”的口号:就是居民有事无论大小,“奔阳”党员都要至少上门一次为居民解决问题,有的甚至还要多次,直到解决问题为止。“九溪社区地理位置特殊,小区周围便民服务配套相对薄弱。我们成立这样一个服务站,希望能帮助居民解决一些生活难题。”赵奔阳说,随着日积月累,现在服务站开始逐渐完善。不光能为居民解决修理难问题,更是助推了“最多跑一次”在基层的落地生根,比如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代缴水电费、代取退休工资等非社区业务事项。同时,他们还通过各种方式丰富居民的生活,帮助老年人学习新技术新产品,提供智能手机使用教学等等。

标签: 居民;服务站;社区;水龙头;九溪社区团工委;水管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