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天上午 一个小女孩从四楼坠落不幸身亡
2018年08月20日 14:23:29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小女孩跌落的房间

  小女孩从4楼掉下来

  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昨天上午10:40左右,一先生来电:青云街上,有一个五岁女孩从四楼坠楼,目前人送滨江儿保了。

  见习记者朱家豪核实:青云街23号门口人行道,是中河北路辅道,临近环北市场,来往人多。

  现场有一摊血迹遗留在人行道上。

  “大概10:20的样子,我在那边整理货架。突然‘砰’一声响,我以为什么东西掉下来了,回头一看,哎哟,是个小女孩!”附近香烟店老板娘回想起刚才的一幕,惊魂未定。

  听到动静,附近的人都赶了过来。人群中有人立刻拨打了120并报了警,大伯大妈扯着嗓子大喊:“谁家的孩子,掉下来了!”

  大家议论纷纷,可谁也不敢上前。

  青云街居民张大伯说:“小女孩横躺在马路上的,看了真当肉痛。”

  他扶了扶眼镜,指着4楼晒着红色棉被的一户人家说,那就是小女孩跌落下来的房间,“他们住在这里不到3个月,看着像外地人。这对夫妻有两个小孩,女伢儿看看年龄5岁左右,男伢儿大概3岁。”

  住在小女孩同幢2楼的陈奶奶说,事发后,小女孩母亲抱着手中的儿子就冲了下来。

  附近停车收费的大姐说,小女孩摔下来后,有一位穿着黄颜色上衣、花色裙子,30多岁的女人冲下楼来。

  一见到小女孩,她顿时嚎啕大哭,差点晕倒。

  后来,有一名男子搀扶住她,掐她人中,女子才稍微清醒一些,“她当时想冲上去抱小女孩,但周围人和她说,摔下来的小女孩不能轻易动,她就跪在那里哭,应该就是小女孩妈妈。”大姐说。

  提起这家人,陈奶奶对他们印象很好,平时上下楼见面时,“小女孩和小男孩很发靥,看到我就会叫‘奶奶好’,父母看着也很和气。”

  小女孩随后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鼻子、耳朵都有出血,脑部重伤,脉搏非常微弱。

  让人遗憾的是,经过抢救,孩子最终还是没能救过来。

  昨天下午,我再次去到现场。

  青云街23号,行人、车辆来来往往。

  这里是上世纪90年代的老房子,2楼的一户人家告诉我,小女孩一家住在4楼中间户。我正准备敲门时,一名戴眼镜的小伙子拿着钥匙准备开锁,进入邻居所说的小女孩住的房间。

  “早上坠楼的小女孩住这里吗?”我问。

  “是的。”小伙子说。

  “那你是她亲戚?”

  “不是,我是这里的租客,这间房子是合租房,住着三户人家。”

  我和他一起走进了屋子,一进去就能看到朝西的阳台。小伙子说,靠阳台的房间就是小女孩一家的。

  卧室20多平米,床上被子杂乱堆着,上面还有小女孩的粉色睡衣和睡裤。

  一把木椅靠在床边,充当床头柜,上面放着一个墨绿色的包包、空调遥控器以及钥匙等随身物品。

  地上铺着一张床垫,上面放着一席没铺平的席子。

  阳台窗户打开,在阳台边有一把折叠凳,高40厘米左右,阳台高度目测大约1.2米。

  小伙子说,一家人是7月底搬进来的,听口音像是苏北人。平时还挺有礼貌。老公在中介上班,早出晚归,老婆一直在家带孩子。

  从长庆街道了解到,8月19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一女童不慎从楼上坠落,该女童约6岁,一家四口租住在青云街26号。

  据一位自称知情人说,事发时,母亲正在上厕所。女童与其弟在房间玩耍。

  目前,女孩具体坠楼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千万不要让孩子

  离开视线!

  每到了暑假,孩子坠楼的事情经常发生。

  就在三天前,杭州同样发生了一起儿童坠亡事故:杭州三墩景溪北苑,一名12岁男孩从33楼坠亡,让人心痛不已。(详见本报8月17日A06版报道)

  今年8月11日,5岁男孩从11楼家中坠落,邻居猜测他是从露台上跌落,事发时,家里只有男孩和奶奶两人。

  今年4月28日,杭州城东德信东望府,一个5岁的男孩从15楼掉落。

  尽管当时,住在楼下的邻居伸手抓住了孩子的衣服。可孩子最终还是掉了下去,没能救回来。有小区居民说,孩子掉下来的时候,没看到家人,猜测孩子当时是一个人在家。

  去年7月13日,和谐家园南苑2幢2单元,下午3点左右,一个小女孩从32层坠下。

  据说当时家里没人,很多人听到“砰”一声才发现。小姑娘,6岁,安徽籍,放暑假刚接到杭州才4天。有人猜测小孩是从家里的卧室飘窗处坠下,掉在2楼沿街的平台上。

  从这几起事件中可以发现:

  1.坠亡儿童多在5-10岁;

  2.坠楼发生时间集中在周末和午后、傍晚;

  3.孩子坠楼后,家人往往被群众告知之后才发现。

  所以,家里有小孩,一定要做好各种安全措施,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

标签: 女孩;青云;跌落;孩子;男孩;阳台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