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50斤的温州胖模月入5万元 网友戏称:还减什么肥
2018年08月20日 09:22:15 来源: 温州网 王亮

  温州网讯 胖,让许多女孩子又自卑又难为情。但是,体重150斤的温州90后女生登登,却因此而迎来事业的春天。以胖模主播身份在大码女装网店走红的她,在社交软件上拥有20多万粉丝,如今月收入超过5万元。这让不少网友戏称:“还减什么肥啊,增肥出道做网红去!”

   24秒短视频获赞10万

  登登本名徐婷婷,是永嘉县枫林镇人,因“婷婷”的温州话读音与“登登”较接近,于是便有了“登登”的昵称。1994年出生的她,身高168公分,体重150斤。

  登登是杭州一家专售大码女装网店的胖模主播,该网店的衣服适用于120~200斤的“肉肉女孩”。曾经常被人吐槽的肥胖,却让登登收获了诸多粉丝与财富。

  “店铺会通过直播的方式推销各类衣服,我们主播需要做的就是在直播中不停介绍、试穿新品衣服,同时与粉丝保持互动,讲解折扣、促销活动等,引导消费。”登登告诉记者,自己每周要直播6天,每天6小时,每场直播都有2名主播轮流进行。

  登登还是一时下热门短视频社交软件的网红,其粉丝量已达到21.6万,发布的86个作品共收获了57.6万个赞。其中,最受网友喜爱的是一条24秒的短视频。视频中,她展示了5套不同风格的衣服,精致唯美的画风,让她得到了10.6万个网友的点赞。

   月收入涨至50000元

  网红效应,让登登的钱包迅速鼓了起来。仅用了半年多时间,她的月收入就从3000多元猛涨到现在的50000多元。

  该网店的老板郭真兴给登登的评价颇高:“她工作负责,能力与状态都很不错,拍短视频时会有自己的小创意,短视频上有网购链接,网友通过这个渠道成功购物的话,登登就可以分到相应的提成。”郭真兴介绍,他们公司现有2名平面拍照胖模,8名主播胖模,登登的月收入是其中最为拔尖的。

  不断求变出新,登登有着自己的创意。“单纯换装,网友很容易就会视觉疲劳,所以我会穿插化妆技巧展示、唱歌表演等,不断创新来吸引网友。另外,大码女装其实也分御姐风、可爱甜美风、欧美暗黑风等不同风格,我会转变风格来展示不同新品,希望能吸引不同群体的眼球。”

  记者在她的社交软件上看到,她拍摄的各类作品,除了穿着服装不同外,妆容、发型以及拍摄地点等也会不断变化,给网友带去源源不断的新鲜感。

  成网红让她不再自卑

  与每个胖女孩一样,登登也有过一段心酸的减肥经历。小学四年级,登登家开始经营超市,她就经常偷吃薯片、巧克力等零食,不到2个月,胖了20多斤。体重达到130多斤后,家里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督促登登减肥。

  “高中毕业时,我试过20天一颗米饭都不吃,只吃水果蔬菜,瘦到了115斤。但是没坚持多久,就反弹了。”登登无奈地说,她妹妹与她形成鲜明对比——170公分,100斤,纤瘦高挑。两人的身材对比常成为亲戚们的讨论话题,这让她一度苦不堪言。

  开始重拾生活信心,是在接触到胖模主播的工作之后。2017年7月,登登辞去了邮政部门分拣包裹的工作,北上杭州学习化妆技艺,并开始在网上寻找兼职。随后,她发现了网店招聘胖模主播的信息,这让她一下子有了兴致。

  “最开始我算是兼职,但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后来又参加了胖模主播的专业培训,慢慢就在这个行业稳定下来了。”登登透露,自己的同事多是150斤上下的胖女孩,大家互相鼓励打气,越来越有自信,有许多胖女孩纷纷成为了她们的忠实粉丝。

  “现在不会自卑了,不排斥吃零食当然也不会暴饮暴食,每天都开心放松地搭配衣服、打扮自己,我希望大家对我的评价不是‘你减肥的话肯定会很美’,而是‘这个姑娘好漂亮,很自信’。”

   计划做大“胖模”事业

  胖女孩迎来了“春天”。如今,全国各地不少“肉肉女孩”纷纷进入网店做起网红主播,各类网店大码女装也迎来爆发式增长。另一名来自温州苍南的姑娘安然,追随登登的脚步,最近刚刚入职登登所在的网店,开始尝试做胖模主播。

  记者了解到,这家网店2017年的销售额超过1亿元,今年更有望突破1.5亿元。“电商的快速发展,让大家的消费观念随之改变,网友希望看到有趣、有内容并且立体的东西,所以直播试衣间、短视频平台等应运而生。”网店负责人郭真兴有着自己的规划与想法,“胖女孩的市场还很大,我计划注册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专门从事胖模这一行”。

  为了“保持身材”,登登平时的饭量不小,她还喜欢吃甜品、海鲜以及辣味食品。“吃吃吃”成为了登登的减压方式,她的直播间里就常常堆满零食。登登也与普通年轻姑娘无异,工作之余喜欢旅游,她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不管多忙,每年最少出去旅游一次。对于未来,登登坦言,自己希望将来可以创办个人工作室,将胖模事业一步步做大。

  记者采访时恰逢七夕情人节,登登大笑着向记者吐露了自己喜欢的男生类型:“现在我还是单身,但希望能够尽快脱单,我喜欢的是匀称、不胖不瘦的男孩子。”

标签: 网店;粉丝;视频;自卑;温州;社交;女装;女孩;收入;软件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203608374529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