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老太太绝望跳下运河轻生!对民警拼命喊:不要救我!
2018年08月20日 15:56:2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李文

  由于观念上的偏差

  一些老人和年轻人之间容易产生矛盾

  杭州的姜老太太

  在和孙媳妇大吵一架后

  回家路上越想越气

  一时间想不开竟纵身跳下运河...

  老太太整个人泡在水里

  民警发现后立即跳河救援

  8月19日晚7点55分,拱宸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左岸花园运河旁有人要跳河。

  民警李永勤、辅警梅光明第一时间巡车赶往现场。值班所领导钱佳副所长带民警王杰携带救援打捞装备也迅速赶往支援。

  民警一开始不知道具体跳河位置,在附近搜索近5分钟后,在运河边靠近北新桥一凉亭下的水面发现了一名落水老太太。当时,老太太整个人泡在水里,头露在外面,一只手抓着岸边。

  梅光明在身上绑好救生绳,随即跳下运河实施救援,他几经努力靠近老太太,一把抱住老人肩膀防止其继续下沉。

  老太太情绪激动

  “不要救我,不要救我”

  “不要救我,不要救我!”见民警靠近,老太太情绪非常激动。

  此时,岸上钱佳等增援警力及时赶到,采取牵拉绳索不让两人漂走移动,几番努力,两人仍无法上岸。不多久,水上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将落水人员拉上船带回岸边。

  老太太经水里一泡,身体有点哆嗦。大伙儿一起将她接回所里,拿来毛巾、热水照料、安抚老人。

  和孙媳妇吵架,孙子一声不吭

  “他可是我从小带大的!”

  经了解,老太太姓姜,今年71岁,杭州人,住在下城区。

  昨天早上,她到余杭的孙子家去,结果和孙媳发生了争吵。坐车回来途中,她越想越委屈,一时想不开跳了河。

  直到在派出所里冷静下来,老太太还是觉得委屈,“孙子是我从小带大的,孙媳妇骂了我,他倒在旁边一声不吭...”

  民警一边安慰姜老太,一边通知了老人家属。当晚,老人的儿子、孙子孙媳赶紧来了派出所。

  见到家人,老人情绪仍然难以平复,埋怨孙子没有帮她说话,两个小年轻慌慌张张,一个劲地给老人道歉。民警调解之下,一家人总算把话给说开了。

  晚上10点半,一家人将姜老太带回了家,经了解,老人目前暂无大碍。

  新闻延伸

  因为和小辈间产生分歧,而导致老人自寻短见,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去年11月,一位老人因被儿子嫌弃不会带孙子,也一时想不开跳进了钱塘江,所幸被民警及时救起。

  本报也曾做过相关报道:杭州老妈妈绝望跳下钱塘江:儿子嫌我不会带孙子,让我回老家!太心酸了...

  药方:沟通和理解是最好的解药

  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老人和后辈因时代的不同,总是存在或多或少的分歧和矛盾。

  老人的思维方式往往比较固定,因为年龄的原因,不仅很多新事物不容易接受,且经常拿出他们过去所熟悉的那一套方法,而年轻人却经常因为不了解老年人的特点而认为老人固执、爱唠叨。

  而要破除这一矛盾,沟通和理解无疑是唯一也是最好的药方。

  其实和后辈的诸多矛盾中,大部分都是因欠缺沟通而导致,如果双方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聊聊,不仅能有效缓解矛盾,还会大大减少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

标签: 老人;老太太;民警;孙子;矛盾;孙媳妇;杭州;年轻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