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转理念 腾空间 抓落地 优产业 增本领
富阳银湖街道全力加快融杭发展步伐
2018年08月22日 08:29:33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张昱兰 郑燕群

  8月15日—19日,以“相约处暑银湖游、花海荷塘等你来”为主题的“银湖趣村游”活动,让银湖街道洪庄村200亩向日葵、醉蝶花、百日草、硫华菊花海成为富阳“赏花打卡地”。

  银湖街道以“打造都市近郊半小时慢生活基地”为核心,全面导入“互联网+乡村游”发展理念,探索美丽乡村游“打包式,市场化”运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近期将推出亲子游、人文味道、运动休闲、季节性赏花等“趣村游”线路,将现有生态旅游资源串点成线、串连成珠,实现美丽乡村“规划、建设、营销、运作”之间的良性循环。

  今年以来,银湖街道全力推进“一江两路”党建示范点建设,重点打造24个“最强支部”,发挥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带动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转型升级。

  从3月26日开始入户调查到5月27日,历时2个月,地铁沿线整村搬迁第一批678户农户100%完成签约,6月10日231户经营户全部签约,7月中旬完成所有房屋的腾空工作,目前正进入拆除招投标阶段。再接再厉、乘胜追击,从7月下旬开始对高桥村新桥自然村、受降村龙村自然村453户农户开展入户调查工作,确保完成第二期地铁沿线征迁任务。

  同时,银湖街道立足保障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目标,完成西复线960余亩土地的交付工作以及连接线353亩土地征用和5户农户、10家企业的签约拆除工作,主线施工如期开工建设;完成彩虹快速路(地铁)涉及拆迁农户21户、征地91亩,通过保护性施工等措施,拆除紫云山庄等4个山庄的沿线围墙、道路等附属设施,确保全部完成企业和山庄小区借地及政策处理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完成亚运场馆项目用地区域9家企业、3户农户的签约工作,配合做好项目进场的施工需要。

  8月13日,银湖街道召开半年度组织工作会议暨互学互比推进会,要求各村(社)紧紧围绕党建核心,按照“五色五联五学”工作法,落实好党建“五个一”标准,着力打造城市党建联盟、强村经济党建联盟、美丽乡村联盟三个党建示范区,助推街道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保持工作动力的源泉来自于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增强本领、打好硬仗。而今,‘一年脱掉一层皮,干出银湖新天地’已成为银湖铁军的共识。”银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说,街、村(社)两级干部上下同心、同频共振,保持高昂的战斗姿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加快融杭发展步伐,无缝对接大都市。

  羊献民表示,作为富阳融杭发展桥头堡,银湖街道离“都市产业、都市环境、都市管理、都市队伍”的标准还有相当的差距。接下来,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按照“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要求,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树立决心、创新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五篇文章——

  要转理念,在强信心、强学习、强执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变思路、变观念,勇于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勇于站在融杭发展的政治高度破题起势。

  要腾空间,按照富阳区委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再接再厉、乘胜追击,打好地铁沿线征迁攻坚硬仗,为全面融杭和产业布局腾出发展空间。

  要抓落地,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速推进杭富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实施,着力推动“地铁经济带”、“融杭发展带”建设。

  要优产业,按照“小空间、大产出、低能耗、无污染、高效能”发展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大力发展高端智能产业,深入实施“留心留根”工程,致力于打造产城融合、创新创业的大都市新型城区。

  要增本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基层党建与社区建设有效结合,探索建设以山庄党支部+网格化管理、物业督促小组+楼道党小组的四级组织架构,全域覆盖“服务式”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高服务基层能力、综合治理能力、专业水平能力和抗腐保廉能力。

标签: 银湖街道;街道;富阳;地铁沿线;向日葵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